肝病防治基金會29週年 籲40歲以上1年1次腹部超音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成立至今滿29年,慶祝大會上除了有藝人和政界人士到場,也有換肝病友現身,一同慶祝「重生」。肝基會表示,為了消滅肝病,將持續推動全民腹部超音波運動,建議40歲以上民眾,1年就要做1次檢查。

更多新聞: 他問:「為何台灣寺廟比日韓醜?」掀熱議!網曝「3元凶」:拿掉會好很多

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說,「民國83年成立以後,我們的目的就是要,儘快消滅肝病。」

長年致力於肝病防治的,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成立滿29年,除了邀請投入護肝的夥伴慶祝,國民黨大老吳伯雄、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以及藝人王燦和兵家綺等人也到場,還有換肝病友全家現身同慶。

肝癌病友范振坤說,「我父親在66歲的時候就(肝癌)過世了,姐姐在31歲也是因為肝癌過世,很不幸的我在2012年的時候,也得了肝癌,非常感恩兒子他能夠捐肝給我。」

肝病防治基金會29週年 籲40歲以上1年1次腹部超音波

病友范振坤兒子范堤凱說,「那時候是比較難過一點,但是醫生後來說可以換肝,可能就是重生,那就直接捐給爸爸,(每年)體檢會特別針對肝的部分。」

家族有肝癌病史的范先生,歷經10年抗癌,卻一再出現腫瘤,所幸靠兒子捐肝重獲新生,術後已經超過1年,2人都恢復良好。而為了讓國內的患者,都能及早發現和治療,肝基會未來目標,將持續推動,全民腹部超音波運動。

肝病防治基金會29週年 籲40歲以上1年1次腹部超音波

肝基會總執行長楊培銘說,「我們最重要是要消滅肝病,超音波就是我們最近,從2021年開始推這個,因為這個是瞭解我們肝病,其中很重要的一環,你抽血正常,包括肝功能跟胎兒蛋白正常,不代表肝沒有問題,所以一定要做超音波。」

肝基會建議,40歲以上民眾,每年都要做一次腹部超音波,並定期追蹤,用實際的行動,消滅肝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扯!男網紅為拍抖音影片「偷用列車長廣播」 台鐵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