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戲水鑰匙藏礁石縫遇宵小 車上貴重物品慘全被偷走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正值夏天,不少人會到海邊戲水,但竟然有人正大光明行竊,日前一名男子到基隆八斗子平浪橋海邊潛水,因為擔心鑰匙晶片進水,於是藏在礁石縫,不料卻被竊賊盯上,車上貴重物品直接被偷走,損失約2萬多元,而小偷還將偷來的手機丟掉,試圖躲避追蹤系統,防止暴露行蹤,相當狡猾。

更多新聞: 海外詐騙頻傳! 刑事局:被騙人數減 「故意去做詐騙」增

炎熱的夏天,不少民眾會到海邊戲水消暑,一名男子週三下午與朋友開車到,基隆八斗子平浪橋海邊潛水,擔心鑰匙晶片進水,就把鑰匙藏在礁石縫,不料卻被竊賊盯上。

車主說,「我的那個這個鑰匙,我就放在那個石頭縫裡面,然後我就以為那個,我上岸的時候就發現鑰匙,(從)石頭縫裡面不見了,然後不見之後,然後我就在海裡找,我以為掉到海裡了,然後上來之後我就發現,車鑰匙怎麼放在引擎蓋。」

海邊戲水鑰匙藏礁石縫遇宵小 車上貴重物品慘全被偷走

車上包括錢包、證件、手機全被偷走,損失約2萬多元,小偷行竊後,不只將車鑰匙丟在一旁,還試圖躲避定位追蹤,湮滅證據,相當狡猾。

車主說,「他很壞他把他的手機,拿去後面的那個牆那邊,就那個總統走過的那個牆,直接丟下去現在定位還在那邊。」

基隆市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所長陳品碩說,「民眾將車鑰匙放置岸邊,上岸時發現車鑰匙已被放置他處,車內錢包及手機遭竊,本所受理後,積極調閱周邊監視器偵辦中。」

只不過,夏天到海邊戲水,身上貴重物品不方便隨身攜帶,該如何放置呢。有網友說可以利用,鑰匙圈、防水盒等簡易密封裝置,將物品綁在身上,至於感應器鑰匙則可將鑰匙抽出掛身上,再把感應器鎖車內,就可避免碰到水。

海邊戲水鑰匙藏礁石縫遇宵小 車上貴重物品慘全被偷走

潛水教練說,「像我的話我的貨車上面,就會放一個密碼鎖的盒子,不要掉以輕心,就算是機車,我們裡面都有重要的財物,那就是放在密碼鎖裡面,然後把它鎖起來。」

潛水教練也提供自身經驗,將物品放在密碼盒中並鎖起來,可多一層保障。至於失竊男子,在網路上徵求當時經過該路段的行車紀錄器,希望能拍到竊賊身影。

更多新聞: 印卡通圖案吸引青少年購買 北市警攔查騎士起獲43包毒咖啡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