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遊泰喝「孟婆湯」後失去意識 被擄到緬甸!逃生摔斷腿、腰椎骨折

民視新聞/李豫翰、洪國凱 台北報導

高雄一名男業務,今年4月,獨自到泰國散心,在酒吧喝了一杯名為"孟婆湯"的酒後,就失去意識,醒來後發現,人已經被擄到緬甸詐騙園區,他和其他被害人,趁機逃跑時,男子不小心從5樓跌落,導致雙腿和腰椎骨折,下半身幾乎癱瘓,最後在當地台商付了30萬元救人,他才成功回台治療。

更多新聞: 印卡通圖案吸引青少年購買 北市警攔查騎士起獲43包毒咖啡包

男子坐在輪椅上,看起來相當虛弱,因為他剛從緬甸詐騙園區逃出來,保住了小命,賠上了雙腿。

被害人說,「從7樓爬爬爬爬爬,爬到5樓的時候,我看到有車子回來了,想說躲在冷氣後面一下,一瞬間醒來的時候已經在醫院了,醫生就跟我說,你的腰你的腳都碎了,什麼腰椎斷了。」

男遊泰喝「孟婆湯」後失去意識 被擄到緬甸!逃生摔斷腿、腰椎骨折

裹著厚厚紗布,躺在病床上,男子腰椎受傷、雙腿粉碎性骨折,怎麼也想不到,4月初獨自去泰國玩,卻疑似被下藥,醒來後,人就已經在緬甸詐騙園區。

被害人說,「找了一間酒吧喝了酒之後,其實後面後面就是人比較沒有這麼清醒,我坐上車之後我就完全沒有印象了。」

GASO全球反詐騙組織Simon說,「他有說他喝的那一杯很有趣,他說那杯叫孟婆湯,結果誰知道喝下去後就不省人事了。」

男遊泰喝「孟婆湯」後失去意識 被擄到緬甸!逃生摔斷腿、腰椎骨折

男子死裡逃生醒來後,依舊在園區裡的醫院,四處有人監視,最後用身上僅有的2千元台幣,賄賂保安,才趁機打電話求救,再加上當地台商,幫忙付30萬協調,才順利在8月初回到台灣。只不過從泰國到緬甸KK園區,車程至少18小時以上,男子供稱的「被下藥」,藥效真能撐這麼久嗎?

全球反詐騙組織從今年(2023年)起接獲3起類似被下藥的案例,還有另一名30歲男子跟中國女網紅,刑事局表示2名台灣人,都已經順利回台,民眾出國還是得提高警覺,以免散心之旅,變成一場惡夢。

更多新聞: 酒後與債主爆衝突!被害人嗆了「這句」 「為了七千元」慘遭惡煞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