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威夷毛伊島野火肆虐累積55死 百人「跳海求生」驚險畫面曝
夏威夷毛伊島野火已造成55人罹難。(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自本月8日以來,夏威夷毛伊島遭野火肆虐,直至11日已造成55人喪生。雖然當地政府已成功控制了80%的火勢,但因電力中斷和通訊損壞,局勢依然混亂。官方估計約有1000人失踪,火災蔓延迅猛,使得許多人不得不以跳入海中逃生。幸存者目睹燒焦的屍體漂浮在海堤和水面上,畫面怵目驚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今、明2日多雲到晴 午後防雨彈來襲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當局在2天內成功疏散超過14500名居民和遊客,夏威夷州長格林(Josh Green)坦言,未來幾天可能會看到死傷人數的顯著增加。

拉海納鎮是受害最嚴重的地區之一,該地幾乎在一夜之間被火災吞噬,附近的道路上可見許多未能及時逃離的屍體。海岸防衛隊指揮官柯克希(Aja Kirksey)進一步確認,大約有100人不得已跳入水中尋求生存,其中50多人被防衛隊的船隻成功救起。

夏威夷毛伊島市長畢森(Richard Bissen)表示,目前仍有約2000名災民尚未獲得適當安置,他呼籲所有遊客盡快離開受災區。此外,他也鼓勵受災居民在災難過後保持堅韌和「阿羅哈」(夏威夷文化中的友愛和關懷精神),並在整個社區的支持下共同努力重建家園。這場災難將成為一個共同的契機,使大家能夠團結一心,變得更加堅強。






更多新聞: 夏威夷野火上修至55死 拉海納小鎮8成燒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