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爛了?中國挖到「史上最大金礦592噸」反遭網友提「恒大負債」大酸
中國挖到「史上最大金礦592噸」,反遭中國網友狠酸。(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山東黃金集團近日在「西嶺金礦」獲探總計高達592.186噸的黃金,另外還有銀礦590噸,預估潛在經濟價值超過人民幣2000億元(約台幣8926億元),但消息一出,反遭中國網友以「恒大負債」一事來調侃,大酸就算挖到中國史上最大金礦,也只夠填補恒大集團虧損巨坑的三分之一(總虧損約2.5兆新台幣),更表示「請再努力多挖一些金礦來填坑」。

更多新聞: 笑容太犯規!日本「最可愛高一生」是她 網見驚人童顏:以為是小學生

賺爛了?中國挖到「史上最大金礦592噸」反遭網友提「恒大負債」大酸
「恒大集團」7月公布的財報顯示,過去2年虧損竟高達810億美元。(圖/擷取自恒大集團網站)
山東黃金集團10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在萊舟發現中國史上最大的單體金礦床,中國資源量規模最大的巨型單體金礦床「西嶺金礦」共查明金礦石量1.47億噸,平均品位4.02克/噸,如按礦山生產規模330萬噸/年排產,可服務礦山40餘年。消息一出,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颱風暴雨之後終於傳來了好消息,這就是國運」、「山東不只有燒烤,還有黃金」。

但也有網友以現今中國經濟狀況狠酸一波,「即使挖到中國史上最大的金礦,只夠填恒大集團虧損額三分之一巨坑」、「還有碧桂園,別忘了再多挖一些金礦」;據了解,中國房地產龍頭「恒大集團」7月公布的財報顯示,過去2年虧損竟高達810億美元(約台幣2.5兆元),目前集團繼續暫停證券買賣,這次的「西嶺金礦」發現所有的金礦,也只能填補3分之1的經濟虧損。

更多新聞: 歹路毋通行!美超商遇洗劫...店員長棍「狂敲25下」歹徒崩潰求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