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隔63年來最大天然災害!   夏威夷毛伊島野火肆虐累積80死
夏威夷毛伊島野火已造成80人罹難。(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自本月8日以來,夏威夷毛伊島遭野火肆虐,目前已造成80人喪命。而野火延燒也造成當地電力中斷和通訊損壞,局勢依然混亂,這場野火也成為該州相隔63年後的最大天然災害。

更多新聞: 厄瓜多總統候選人遇刺 建造黨宣布副手頂替競選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夏威夷州毛伊郡(Maui County)在今天深夜發布聲明,指出當地野火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80人。這場野火已經成為夏威夷州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自然災害,超越了1960年夏威夷大島(Big Island)海嘯造成的61人死亡人數,當時正值夏威夷於1959年成為美國第50個州的第二年。

毛伊島當地官員已經發出警告,隨身攜帶搜尋犬的搜救隊可能會繼續發現更多遇難者。

夏威夷毛伊島市長畢森(Richard Bissen)表示,目前仍有約2000名災民尚未獲得適當安置,他呼籲所有遊客盡快離開受災區。此外,他也鼓勵受災居民在災難過後保持堅韌和「阿羅哈」(夏威夷文化中的友愛和關懷精神),並在整個社區的支持下共同努力重建家園。這場災難將成為一個共同的契機,使大家能夠團結一心,變得更加堅強。



更多新聞: 夏威夷野火罹難至少80人 民驚逃狂哭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