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美列車」遭噴漆塗鴉畫面曝! 台鐵:報警求償
台鐵EMU3000型自強號城際列車驚傳遭人噴漆塗鴉。(圖/台鐵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驚傳列車遭塗鴉事件,事主為被譽為「最美自強號」的台鐵EMU3000列車,照片可見列車車廂外遭人惡意噴漆塗鴉,詳細原因及兇手正由鐵道警察釐清中,這也是國內台鐵列車遭圖鴉首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繼續炸! 5縣市大雨特報「防雷擊及強陣風」

台鐵局新城際列車EMU3000,曾獲選2021年「最佳百大設計(Good Design Best 100)」,其設計意象,透過將「台灣特色」的深層意涵轉為語言及簡潔外觀,搭配柔和洗煉的內裝,完全沒有華麗或奇異的元素,卻富有質感,並於2021年12月進行首航,投入台鐵路線營運。

台鐵局說明,停放於樹林調車場之EMU3000型車輛,今早發現遭不明人士塗鴉破壞,該局已於第一時間通報鐵路警察處理,待警方現場搜證後,將儘速進行除漆、復舊等工作。本事件已造成台鐵局車輛復舊及營運損失,該局將依法追究責任並求償。

快新聞/台鐵「最美列車」遭噴漆塗鴉! 畫面曝光
台鐵EMU3000型自強號城際列車遭人噴漆塗鴉。(圖/翻攝臉書粉專「湯瑪士的日常  」)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今晨航太活動飛越台灣上空 交通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