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舉辦泳渡虎頭埤 黃偉哲:健身又可賞美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第一屆「2023虎頭埤水與綠─泳渡虎頭埤」今(13)日於虎頭埤水庫舉行,有近800位選手參加,最年輕的泳者為16歲,最年長則為75歲。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至起點鳴槍,並表示虎頭埤水庫為台灣第一座水庫,開工啟用距今已170多年,這次也是台南第一次舉辦泳渡活動,因此參與這項活動的泳者們,猶如創造一項新的歷史。



台南舉辦泳渡虎頭埤 黃偉哲:健身又可賞美景



更多新聞: 台師大女神比基尼包不住!胸前「布料騰空」邪惡視角1.2萬網看暈:真好

黃偉哲鼓勵泳者及陪同家人,完賽之後可以順道在虎頭埤全齡式公園遊憩欣賞虎頭埤美景,再到附近的全台最美市場「新化果菜市場」逛逛買買,或是到新化老街吃美食,享受悠閒又滿足的週日時光。


台南舉辦泳渡虎頭埤 黃偉哲:健身又可賞美景




觀旅局表示,這是台南第一次辦理泳渡活動,特別選在台灣歷史第一悠久的水庫進行,800名泳者齊聚虎頭埤,以不同的方式體驗虎頭埤的湖光山色,是非常特別的活動,由於此次是首次舉辦,泳者們的安全備受關注,也因此,今日活動一度考量氣候跟埤水狀況而打算延期舉辦,在各界的回饋與鼓勵下,市府評估後決定如期舉行,主辦單位也以最謹慎的態度、高規格的安全措施來辦理這場活動,並提醒參加選手注意安全。

觀光旅遊局表示,本次活動鼓勵民眾親水、知水,更希望透過泳渡活動及歷年舉辦的水域遊憩體驗活動,來證明台南對開放水域的支持態度,台灣既然是個海島型的國家,我們除了貫徹游泳教育外,更要讓民眾能在快樂玩水的同時,能更懂得保護自己的安全,在開放水域進行遊憩體驗活動時,面對不熟悉水域應瞭解與建立自我安全應對機制,不論自救或者救人,浮具均能最大限度保障泳者們的安全,所以本次活動選手檢錄時若未帶浮標則取消下水資格,觀旅局將以最嚴謹的安全機制,確保各位泳士們的安全無虞。



台南舉辦泳渡虎頭埤 黃偉哲:健身又可賞美景

觀旅局也歡迎大家參與活動之餘,沿環埤步道至園區其他地點走走,放鬆身心、悠閒享受美景,也可從岸上四方觀看水上泳者悠閒泳姿,離開園區之後,推薦到附近的療癒景點「新化果菜市場」逛逛,帶些當季最新鮮的水果回家,或是沿著市道168暢遊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新化老街、大目降文化園區、新化武德殿、楊逵紀念館、新化街役場、新化林場、大坑休閒農場、台南高爾夫球場、二寮月世界景點,感受台南淺山之美。




臺南上山下海皆可玩,今年夏天舉辦的多場水上活動及推出的夏日戲水地圖,鼓勵大家知水、近水;台南還有多條自行車道,可騎上鐵馬享受漫遊的樂趣,更別忘了10月21日至26日「112年全國運動會」在台南舉辦,屆時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台南享受美食、暢遊景點,感受精彩的賽事與台南的熱情。



台南舉辦泳渡虎頭埤 黃偉哲:健身又可賞美景




台南舉辦泳渡虎頭埤 黃偉哲:健身又可賞美景



更多新聞: 巴黎鐵塔驚傳「詐」彈! 當局緊急疏散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