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父親持股雲豹不到1% 賴品妤:2020就被操作過「冷飯熱炒到快燒焦」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日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公布能源政策提出「重啟核四」,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對此回應「重啟個屁」,遭侯競辦發言人黃子哲質疑其父親賴勁麟是雲豹能源董事長,「是否擋到家族財路?」賴品妤今(13)日發布聲明表示,根據雲豹能源新聞稿所做出的聲明,賴勁麟持有的股權不到總數的1%,不僅並非大股東,更遑論是家族企業,「他就是領月薪的董事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染食腦變形蟲死亡 北市公布疫調足跡:只去過新北親水設施玩水

賴品妤說明,有關近期特定少數人士攻擊雲豹能源,相關的抹黑言論早就在2020參選時被操作過,這一次又被冷飯熱炒。她必須要說,任何身為身為新北市第12選舉區的立委,或者是其他核電廠所在地的民意代表、地方首長,如果不公開表態對核電廠的看法、不站在居民的立場發言,那絕對是非常失德又失職的政治人物。

賴品妤表示,她一直以來與父親皆尊重彼此的工作,這幾年的問政也秉持公眾利益,尤其她長期秉持反核的立場,相關社會運動也可以看見她的身影,從來都不怕威權人士打壓,更不避諱討論理念價值。

賴品妤指出,根據雲豹自行發布的說明顯示,父親賴勁麟持有股權不到總數1%,不僅非大股東,更遑論是家族企業,賴勁麟就是領月薪的董事長,歡迎質疑者自行查證。賴品妤說,早在她2020年首次參選時,相關言論就已被大幅操作過,這次又被冷飯熱炒還炒到快燒焦。執意要潑髒水的特定人士,根本不會正視事實。

賴品妤認為,侯友宜競辦為掩飾能源政策的荒謬,聯手與被她揭露錯誤的白營網紅發動攻擊、動用網軍猛攻她,意圖把賴品妤選區的主流反核民意扭轉成綠能圖利,此舉實在非常惡劣與可笑。

賴品妤說明,侯友宜違背立場大轉彎的倡議,主張將核一至核三延役、並重啟核四,就是為了討好深藍選民;但根據他發布的資料,預計在2030年達成的再生能源配比27%,與民進黨政府的30%規畫大同小異。更別說柯文哲提出的2030年40%,遠高於民進黨政府,也就是說兩個在野黨,一來認同民進黨的能源方向,二來卻大肆以不實資訊抹黑,實為意圖欺騙民眾。

賴品妤也說,她參與任何公共事務所秉持的價值觀與態度始終如一,在威權與恐嚇之前從來不畏戰。她與團隊在這三年戰戰兢兢,拾起許多地方待處理的建設、在國會的問政表現可受公評,且都有公開紀錄證明;她也將秉持初心繼續為民爭取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接國8匝道轎車衝出護欄 翻落邊坡起火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