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威夷毛伊島野火肆虐93人死 成美國逾百年來「最致命災害」
夏威夷野火增至93死。( 圖 / 取自推特 Inquirer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自本月8日以來,夏威夷毛伊島遭野火肆虐,目前已造成93人喪命。而野火延燒也造成當地電力中斷和通訊損壞,局勢依然混亂,這場野火也成為美國百年來最大災害。該州州長死亡人數有可能再上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扯!士林百年古蹟「慈諴宮」遭破壞 西班牙男辯:看廟門太髒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夏威夷州毛伊郡(Maui County),指出當地野火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93人。這場野火已經成為夏威夷州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自然災害,除此之外,這場災害也是美國百年來最致命的天然災害。

夏威夷毛伊島市長畢森(Richard Bissen)表示,目前仍有約2000名災民尚未獲得適當安置,他呼籲所有遊客盡快離開受災區。此外,他也鼓勵受災居民在災難過後保持堅韌和「阿羅哈」(夏威夷文化中的友愛和關懷精神),並在整個社區的支持下共同努力重建家園。這場災難將成為一個共同的契機,使大家能夠團結一心,變得更加堅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遭爆見海線大金主 他批:為了快學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