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涉詐助理費被起訴 綠委籲勇敢面對:新政治別只是嘴上說說
林靜儀要高虹安勇敢面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在立法委員任內詐領助理酬金、加班費案,歷經8個月偵辦,檢察官今(14)日依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高虹安。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認為,民眾相當關注此案,法官在審理過程要勿枉勿縱,她也提醒政治人物「助理費就是助理費」,別把助理費當成公積金來用。

更多新聞: LIVE/高虹安涉詐助理費及違反著作權 北檢宣布偵查結果

林靜儀表示,高虹安這件案子受到矚目,民眾非常關注,感謝檢警調查有進度,法官在審理過程要勿枉勿縱,這類相關案件民眾都會覺得等不到答案,希望接下來能基於事實給交代,她也提醒政治人物「助理費就是助理費」,希望能更加確實。

林靜儀認為,高虹安要勇敢面對案件,委員在辦公室有公積金是從口袋拿起來,「我們真的是沒有把助理費變公積金拿來用」,不符合社會常理更不符合法源,希望不要喪失對新政治的信心,所謂新政治是嘴上說說,其實更是違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涉貪被起訴 北檢痛批公私不分、建請褫奪公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