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選手疑「男扮女裝」遭國際除名 他分析官方不正面回應原因
香港YouTuber Jer仔提到,過去中國女田徑選手廖孟雪與童曾歡,為中國拿下不少的獎項,但是她們的外貌總是外界討論的話題。(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時常能聽到中國各種造假的新聞,有救災新聞畫面擺拍、黑心食品等,但沒想到近來又傳出中國女性運動選手,「男扮女裝」參加國際賽事,最後遭到國際除名的消息,而她們是知名的中國女田徑選手廖孟雪與童曾歡,過去也總因為低沉的聲線、陽剛的長相與外型,被外界質疑是「男兒身」,如今卻傳出遭到世界田徑總會(World Athletics)刪除世界排名,在網路上掀起討論潮,香港YouTuber Jer仔為此也蒐集各式資料,解析事件發生和中國官方不正面回應的原因。

更多新聞: 世大運台灣跳遠雙雄文華佑、林佳興 分奪1銀1銅


中國選手疑「男扮女裝」遭國際除名 他分析官方不正面回應原因
中國女田徑選手廖孟雪與童曾歡,近來被網友傳出被世界田徑總會(World Athletics)刪除世界排名的消息。(圖/翻攝「Jer仔」YouTube)


香港YouTuber Jer仔提到,過去中國女田徑選手廖孟雪與童曾歡,為中國拿下不少的獎項,但是她們的外貌總是外界討論的話題,他自己也曾懷疑過,還表示:「不斷在顛覆過往我對女性運動員的認知。」加上最近發生網傳廖孟雪與童曾歡,被世界田徑總會(World Athletics)刪除世界排名的消息,讓Jer仔不禁好奇她們過去如何參加比賽,他指出賽事會規定嚴格藥檢,像是體內男性激素濃度標準等,而他也提到,即便女選手體內有男性激素,那也只會出現男性第二性徵,像是聲音低沉、身形粗壯等,但中國女選手卻被人質疑,有男性第一性徵。

中國選手疑「男扮女裝」遭國際除名 他分析官方不正面回應原因
Jer仔蒐集資料,分析中國女運動員長相較男性的可能原因。(圖/翻攝「Jer仔」YouTube)

所以Jer仔又思考她們有無可能是「本身是男生,再傳做女生去比賽」,而這樣的做法就是注射女性激素,但是Jer仔提到2023年3月世界田徑總會明令禁止,「曾經歷過男性青春期的跨性別女性運動員,禁止參加女子團體田徑賽事」,為此他也到田聯官網搜尋,發現童曾歡的世界排名被移除,廖孟雪則仍有,讓他表示:「會不會童曾歡青春期時是男性。」

中國選手疑「男扮女裝」遭國際除名 他分析官方不正面回應原因
Jer仔最後結論,若是中國女選手真的是「男扮女裝」比賽,想要獲得好成績,那就真的很無恥。(圖/翻攝「Jer仔」YouTube)

Jer仔最後也點出中國一直不正面回應的原因,他提到第1點女性運動員,要出現男性第二性徵,必須注射男性激素,這樣可以增加運動員肌肉量,不過這類激素也是禁藥,他指出若是當局澄清等同於承認禁藥,再來若是承認運動員是女性轉為男性,在中國保守的環境,還有近年中國當局對娛樂圈的打壓,嚴禁「娘炮」的政策,等同於是顛覆中國人認知,不過他也表示,若真的是男扮女裝比賽,想藉此獲得好成績,「那只能說真的很無恥」。


針對中國女田徑選手廖孟雪與童曾歡,被傳出遭世界田徑總會(World Athletics)除名,也有網友出面指出,田聯官網廖孟雪的世界排名仍在,而童曾歡雖沒出現世界排名,但仍可以在田聯官網上找到,沒有網路流傳除名的狀況。



更多新聞: 世大運田徑男子跳遠 台將文華佑.林佳興包辦銀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