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國昌33歲還在唸高中? 綠議員批:面對汐止違建爭議竟假裝未成年人
前立委黃國昌汐止老家涉及違建侵佔國有地爭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前立委黃國昌汐止老家涉侵占國有地爭議,昨(13)日於直播上承認違建一事,但認為30幾年前蓋違建當時他只是個高中生,還問外界「我黃國昌做了什麼事?」對此,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魏筠整理時序指出,該透天厝被質疑違建的時間點是2006至2018年,當時黃國昌應該已33歲。魏筠批評,黃身為法學教授,應對進退卻有如「罪犯口供指南手冊」,不管是幽靈抗辯,還是裝未成年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黃國昌抹黑涉「88會館」洗錢案 鄭文燦反擊:濫用言論自由達到誹謗目的

魏筠昨日晚間於臉書表示,黃國昌最近說了「對啊,我承認我們家是違建,三十幾年前的違建,我是一個高中生,我黃國昌做了什麼事?」但是質疑時間是2006至2018年,1973年生的黃國昌都至少33歲了。

魏筠引述黃國昌直播內容提到,今天國昌很生氣地在直播噴了別人並附帶一提針對自己家裡違建表示「鄭文燦你說什麼你幫我站台,就是幫我背書我家的違建,你怎麼跟側翼一樣亂噴?現在說我開停車場?拜託,停車場我有收錢嗎?對啊,我承認我們家是違建,三十幾年前的違建,我是一個高中生,我黃國昌做了什麼事?我坦然面對,法律上該怎麼辦,就怎麼做。但你們搞得太誇張了,我本來不想講。鄭文燦,我做了什麼事,請你指教嘛!」

黃國昌還表示,「我佔用國有地,該付多少錢,我也乖乖去繳錢。我是念法律的,就去面對,依法處理,弄得乾乾淨淨的。」

魏筠痛批,黃身為法學教授數學很差也許合理,但如果連自己是幾歲都搞不清楚,簡直智商堪慮。

魏筠引用新北議員張錦豪臉書圖文內容整理時序指出:2001納利風災汐止大淹水、2006至2018從空照圖觀察,黃國昌家的違建長出來、2016年黃國昌擔任立委、2016年汐止水源路二段72巷大面積坍方,林全行政院長現場勘災,黃國昌在現場;2017年汐止水源路二段110巷坍方,就在停車場左後方,黃國昌在現場;2018年汐止水源路停車場大興土木地面重鋪,黃國昌不知道。

魏筠表示,1973年生的黃國昌在2006年是33歲,司法官合格,出國深造後回國,也許已經進了大學當上法學教授;2018年他已經45歲,擔任我國的立法委員。她表示,「我只好提醒你一下 ,不管是2006年或是2017、2018年,1973年生的黃國昌先生,都不是甚麼高中生。」

魏筠指出,2006時黃國昌府上違反山坡保留地法律的加蓋,依據空照圖是當時2006至2018間照出有加蓋情事,質疑黃國昌都國家考試通過了難道不知違反山坡保育法規有刑事責任?也懷疑2018年黃已是立委,家族土地有個人違法搭了鐵皮屋做停車場,也在黃上班必經之路,為什麼沒看見?

快新聞/黃國昌33歲還在唸高中? 綠議員批:面對汐止違建爭議竟裝未成年人
魏筠表示,從空照圖可見黃家違建是於2006至2018年間出現。(圖/擷取自魏筠臉書)

魏筠批評,黃國昌前述回答彷彿忘記了本案人事時地物俱全的質疑,只能虛答。質疑黃身為一個法學教授,應對進退卻有如「罪犯口供指南手冊」,不管是幽靈抗辯,加上裝未成年人?這兩樣都是法庭上被告常作出的不實或拖延答辯。

魏筠再批,「加上情緒很滿的裝可憐與情緒勒索,不針對問題去回應的,實問給他虛答,然後聲稱我是讀法律的,這句話跟問題本身有甚麼關係?」並指出「我知道台灣人是金魚腦(網路用語,意指健忘)沒錯,但知法犯法,也並非小高中生,黃國昌做了什麼事,就是以上這些事啊。一句我讀法律的,卻不會算數,真的是別丟了這個科系的人的臉了。」

魏筠最後表示,套句張錦豪議員所說的,明知道這土地是高風險坍塌區卻執意大興土木開發停車場,又明知是保護區已違反法令卻執意要盈利賺錢!要黃國昌說清楚,別再閃避問題。



更多新聞: 黃國昌住家占國有地 新北地政局發文要求30天內恢復合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