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自製巴拉圭小吃 送台灣造型頸枕喊話當靠山

民視新聞/李佳樺、廖文璞 巴拉圭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抵達巴拉圭,一整天行程滿檔,先是會晤巴國元首,緊接著和台巴科大學生,體驗製作巴國國民小吃,賴清德大讚又香又好吃,不忘送上台灣形狀的頸枕,要當台巴科大學生的靠山。

更多新聞: 快新聞/F-16V投彈失準衝擊海巡艦艇 空軍致歉檢討還原經過

主持人說,「由兩位帶領我們,一起製作巴拉圭傳統小吃chipa。」

戴上手套又揉又壓看起來有模有樣,副總統賴清德親自製作巴國國民小吃chipa。貼上兩國縮寫的英文字母,最後貼上愛心象徵台巴友好。賴清德會晤台巴科大學生,關心兩國重要教育合作案。

副總統賴清德說,「看到你們臉上掛著欣喜的表情,我想我的意外驚喜就是,在這裡找到台巴兩國未來的橋樑,未來台灣會持續來跟巴拉圭共和國,合作台巴科技大學這項重大計劃,台灣會持續協助巴拉圭共和國,栽培貴國的人才,推動巴拉圭共和國持續進步。」

賴清德自製巴拉圭小吃 送台灣造型頸枕喊話當靠山
不忘記蔡總統交辦,賴清德學著處理外交事宜,另一邊婦女賦權計畫成果也要實地考察。

副總統賴清德說,「好吃,滿香的,他說這是素食,木薯粉。」

現烤的香味四溢,讓賴清德忍不住品嚐,看起來很滿意。最後不忘送上台灣造型頸枕,給台巴科大學生,暖男模式再度上線。

副總統賴清德說,「所以任何時候台灣都可以當你的靠山。」

賴清德自製巴拉圭小吃 送台灣造型頸枕喊話當靠山
​​​​賴清德要做台巴科大學生靠山,在地僑胞也要當賴清德靠山,來自阿根廷巴西的僑胞都到場歡迎賴副來訪。

副總統賴清德說,「飛機還沒降落,在天空中就可以看到,我們僑領們揮舞國旗,在歡迎我們大家,那種心情是非常振奮的,好像是在他鄉遇故知,又好像是沒有離開國家一樣,那種心情是非常溫暖的。」

民視記者李佳樺說,「晚宴席開31桌,僑胞們熱情歡迎賴清德到來,送上巴拉圭傳統手工藝品,是將兩國國旗旗編織在一起,象徵兩國邦誼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副議長嗆侯友宜若選得上「要吃素」 朱立倫:吃素很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