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挺高虹安批「幾千億沒查去查46萬」 民進黨轟:別轉移焦點攻擊司法人員

民視新聞/林秀宜、宋弘麟、SNG 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起訴,持續受到外界關注,不過昨天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還特別開記者會護航,怒嗆怒控幾千億假裝沒看到卻去查46萬的,綠營就痛批,貪汙就是貪汙別想用輿論攻擊司法人員,也酸遇到自己人就轉彎,對此高虹安態度依舊強硬,再嗆北檢辦案過程粗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轟王鴻薇「地域歧視、心腸毒辣」 用台北觀點歧視南部發展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遭北檢起訴,自己先跳出來喊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更大動作開記者會護航,怒控幾千億假裝沒看到卻去查46萬的,讓綠營痛批,別用輿論攻擊司法人員。柯挺高虹安批「幾千億沒查去查46萬」 民進黨轟:別轉移焦點攻擊司法人員

台北市議員(民) 簡舒培說,「不管貪污多少錢,貪污就是貪污,不要轉移焦點模糊視聽,來用輿論,攻擊我們的司法人員。」

而且北檢認定她涉嫌將浮報的助理費,挪為個人私用,包括購買冰箱、咖啡機等等,高虹安卻反駁沒喝咖啡,也被網紅四叉貓秀出手拿咖啡照發文打臉。

柯挺高虹安批「幾千億沒查去查46萬」 民進黨轟:別轉移焦點攻擊司法人員

立委(民) 洪申翰說,「本人就看過高虹安委員喝咖啡,可能百密還是有很多疏,不管是藍不管是白 甚至是郭,他們過去對於這些反貪腐的宣稱,現在看起來比較像是,遇到了自己人就轉彎。」

不過民眾黨還是全黨挺一人,還在臉書聲援高虹安,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看不下去,怒批認同柯主席說,司法是國家的最後防線,但更想問民眾黨對於清廉價值的底線,又到哪裡?

立委(民眾) 賴香伶說,「檢方用犯後這個態度不佳,或者各種情緒來加重,這件事情的調查,我覺得是大可不必。」

新竹市長 高虹安說,「這次的這個北檢的起訴書,整個辦案的過程,大家都可以看到,真的相當的粗糙,包含說我們看到起訴書的內容,其實有非常非常多,不正確的內容,都已經跟檢察官有說明,但是很遺憾的是,檢察官在起訴的內容當中,還是全盤的忽略掉,我所說的內容。

高虹安高調開嗆,貪瀆案爭議持續在政壇發酵。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對台採「灰色地帶戰略」未能得逞 吳釗燮曝關鍵:台灣人民決心更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