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巴國總統就職 美內政部長主動邀賴清德合照

副總統賴清德在當地時間8月15日上午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入場後美國內政部長哈蘭德,迎面而來,兩個人握手相談甚歡,短暫交談後,哈蘭德甚至還主動要求合照。巴拉圭總統貝尼亞致詞時,更是主動提起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台巴青年交流 賴清德:應替年輕人規劃未來20至30年願景

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副總統賴清德走進典禮會場,迎面而來的就是美國內政部長哈蘭德,似乎等很久才終於等到他。

參加巴國總統就職 美內政部長主動邀賴清德合照

哈蘭德緊緊握著賴清德的手,兩個人寒暄1分多鐘,哈蘭德更主動拿出手機,要求合照。

邦交國教廷特使也特別過來握手打招呼,回到位置上,對到眼,也要跟摩洛哥眾議院議長聊幾句,賴清德積極和各國使節交流。巴拉圭總統貝尼亞致詞時,談到未來願景,第一個提到的就是台灣。

參加巴國總統就職 美內政部長主動邀賴清德合照

巴拉圭總統貝尼亞:「感謝賴清德,對巴拉圭來講台灣是一個典範,兩國有很深厚的情誼,不只是朋友而且是兄弟情誼,未來我們的政府會繼續,跟台灣在這個兄弟情誼下,進一步發展合作關係。」

就職典禮上向世界公開宣示兄弟之情,顯見貝尼亞對台灣有多重視。

參加巴國總統就職 美內政部長主動邀賴清德合照

民視記者李佳樺:「副總統賴清德在貝尼亞就職典禮上,把握機會自信和各國使節交流互動,不只完成蔡總統深化兩國邦誼的任務,也展現平時累積的外交實力。」

民視記者李佳樺:「副總統賴清德在貝尼亞就職典禮上,把握機會自信和各國使節交流互動,不只完成蔡總統深化兩國邦誼的任務,也展現平時累積的外交實力。」(民視新聞李佳樺、廖文璞巴拉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4大支柱提「兩岸對話」 賴清德盼中國「看清事實」:台灣的善意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