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公園處爆性騷 蔣萬安出手拔官:黃淑如調離現職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政府公園處一名駐衛警,今(2023)年6月被民進黨市議員洪婉臻踢爆,曾對多名女職員進行性騷擾,時間橫跨兩任市長任期,且向長官反應還被職場霸凌,台北市長蔣萬安獲悉後要求徹查,公園處長黃淑如自請處分。對此,蔣萬安今(15)日表示,黃淑如先調離現職,將轉任工務局主任秘書,9月1日生效。

更多新聞: 柯文哲喊軍購別用特別預算 財政紀律自打臉挨批外行

蔣萬安今日上午出席《看見台灣》十週年攝影巡迴展開展記者會,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公園處駐衛警涉嫌性騷一案,蔣萬安表示,6月中發生這件事,他第一時間也即刻將駐衛警記2大過免職。另,公園處長也自請處分,因此決定將她調離現職,9月1日就會正式生效。

蔣萬安說,北市府一直以來的態度,就是面對任何性騷擾事件絕不寬貸,絕對零容忍,因此社會局立即成立性騷擾防治專線,感謝民間團體願意合作,接下來任何有遭受到性騷的民眾,能透過專線、申訴程序、心理、法律諮詢,創傷恢復等各種服務。

蔣萬安重申,最主要就是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讓任何遭遇到性騷的民眾,透過市府提供的協助,都能來給予支援,這才是最重要的。

記者追問,黃淑如被拔掉處長的職位,但還是在工務局擔任主秘,這樣是否好像還是有點不太妥當?蔣萬安則說,最主要先將她調離現職,離開公園處主管業務,因為她自請處分,市府也做了這樣的決定,就是希望能避免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

更多新聞: 最高月薪上看12萬 "青銀就業博覽會"吸引求職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