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賣者是詐騙集團?親身實測顛覆刻板印象 輪椅族:用雙手賺生活費
本身為輪椅族的YouTuber椅人Leo,最近體驗街賣者的一日工作,為觀眾更新對於街賣者的刻板印象。(圖/翻攝「 Chairman椅人」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經常能看見操作輪椅販賣日常用品的街賣者,而對於這些街賣者,人們常有「詐騙集團」、「黑道操作」等印象,為此身為輪椅族的YouTuber椅人Leo,也特地找到為街賣者提供工作機會的「新巨輪協會」,來親身體驗街賣者的一天,而當他坐上街賣者專用的輪椅,帶著一堆代售商品到大街上販售一天後,不僅得到了一些收穫,也更新了人們對街賣者的印象。

更多新聞: 前強辯樂團黃少谷養家月開銷七萬 坦言打平沒甚麼儲蓄! 接《愛的榮耀》趁休息空檔繼續做這件事


街賣工作者真的是詐騙集團嗎?輪椅族親身實測一日這麼說
起初Leo對於販售無法跨出心理的坎,一旁同是街賣者的大哥,告訴他這份工作辛苦之處,就是在於客人的眼光。(圖/翻攝「 Chairman椅人」YouTube)


本身為輪椅族的YouTuber椅人Leo,過去曾實測販售刮刮樂,體驗販賣刮刮樂的辛苦,也曾在網路探討各國的無障礙設施,希望藉以改進輪椅族的行進環境,近日他決定體驗街賣者的一日,只見他在「新巨輪協會」的協助下,坐上街賣者專用的販售輪椅上,到了人來人往的新北市鬧區,試圖對行走的人們叫賣,在過程中他還遇到同是街賣者的大哥,他告訴Leo,「賣東西雖然辛苦,但其實最辛苦的地方,是客人看我們的眼光」,大哥的一句話道盡了當街賣者的難處。

街賣工作者真的是詐騙集團嗎?輪椅族親身實測一日這麼說
為街賣者提供工作機會的「新巨輪協會」表示,街賣不只提供夥伴收入,也是希望他們能在販售過程中,藉由與客人互動不要對於社會感到膽怯。(圖/翻攝「 Chairman椅人」YouTube)

Leo在販售的期間,也深深體悟了大哥所說,因為他對於叫賣不斷在做心理調適,他也認為街賣者與販售刮刮樂有很大的不同,感覺比較講求「推銷」,最後他從白天賣到晚上,僅賣了1350元新台幣,辛苦工作最後扣掉成本淨賺700元新台幣,協會人員也提及,做街賣不只是會增加夥伴的收入,也是希望藉由販售的過程與客人互動,讓他們不用膽怯。


更多新聞: 街頭遭搶百萬現金報案說不清 竟是詐騙集團黑吃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