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推中秋禮盒義賣 藝人廖伯斯任愛心大使

民視新聞/王云宣、葉晏昇 台中報導

中秋節倒數,「創世基金會」台中院,特別推出中秋禮盒,結合台中在地農產,所得將用來購買安養設備,斜槓藝人廖伯斯,也特別擔任愛心大使,現身安養院,替植物人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車行估車很輕鬆?老闆「被客人套路」跑整天槓龜 他嘆:把我們當工具

網紅藝人廖伯斯,現身「創世基金會」台中院,溫暖獻唱,為植物人加油打氣。

藝人 廖伯斯說,「你要加油,我知道你的大腦是可以思考的,靠你的意志力,期待你可以講話的那一天。」

創世推中秋禮盒義賣 藝人廖伯斯任愛心大使

中秋前夕,廖伯斯來到安養院,擔任愛心大使,推廣創世中秋禮盒,包含在地甘露梨、月餅,販賣所得將全數做為設備經費。

創世基金會台中院長 陳韋龍說,「我們在安養院這邊,照顧了30床的植物人,在外面我們所提供的到宅服務,有160~170個家庭,長期照顧其實有些設備需要做一些汰換或新增。」

除了到場打氣,廖伯斯也號召企業界好友,捐贈腦波偵測儀,靠著科技,偵測患者腦波變化,讓患者也能透過儀器,和照顧者間接溝通。

創世推中秋禮盒義賣 藝人廖伯斯任愛心大使

藝人 廖伯斯說,「二十幾年前,我出了一場很嚴重的車禍,我光住加護病房住了快半年,那個時候(醒來)我看到鏡子,我以為這個是地獄,我很可以體會爬不起來的人內心的掙扎。」

20多年前,曾歷經生死關頭,看著想動卻不能動的患者,讓廖伯斯感觸良多,如今恢復健康,他也發願要為社會伸出援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勞動部新政策 補助資方雇用「高年級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