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起家厝」都更 舊敦南誠品將變32層樓商辦

民視新聞/陳妍霖、郭文海 台北報導

國泰集團「起家厝」、也是已經熄燈的誠品敦南店「敦南金融大樓」正在進行都更,今天(16日)通過台北市環評會,將從原本規劃的商辦28樓順利變更為32樓,不僅樓地板面積增加,屋頂裝設太陽光電板也會從39瓩增加到204瓩,專家認為,未來將提高商辦租金水位。

更多新聞: 鴻海開始在印度生產iPhone15 盼縮小與中國差距

怪手及工程車在地下樓層施作工程,這裡原本是台北人的回憶「誠品敦南店」,在熄燈後,整棟「敦南金融大樓」正在進行都更、全數拆除,不過原本規劃地上28層、地下6層建築,現在業者變更為32樓,已經通過台北市環評會。

國泰「起家厝」都更 舊敦南誠品將變32層樓商辦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簡任技正黃莉琳說,「它這個案子其實在,108年11月就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因為都市更新法令的檢討,跟它實際的營運需求的關係,它來做變更,那依環評法規定,就是要提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

這棟大樓不僅樓地板面積增加,屋頂裝設太陽光電板也將從39瓩增加到204瓩,不過外界關注的是,大樓位在台北市仁愛圓環燙金區,周邊金控大樓林立,在都更完工後的行情有機會漲一波。

國泰「起家厝」都更 舊敦南誠品將變32層樓商辦

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說,「它有一些這種,比較老舊的商辦大樓,可能屬於B辦型的產品,但是其實它的租金水位,大概都可以來到,單坪2000到3000元,所以如果說是未來有,新的這些大樓推出的時候,它大概單坪租金上調到,3000到4000元其實也不為過。」

儘管目前房市正逢低迷,但商辦的量體和住宅大不同,過去台北市的商辦大樓供不應求,在維持一定的需求之下,未來行情持續看漲。

更多新聞: AI族群掌多頭兵符 台股終場跌8.0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