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聖母祈福儀式 「敲碎石頭」祈求好運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的行政首都拉巴斯有一項特殊的傳統,當地天主教徒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舉行聖母祈福儀式,拿大槌子敲打石頭,相傳敲的石頭越大、越好運,帶您去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威夷野火釀101死「僅4人能被辨認」 州長:多數罹難者困在泡水車中

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當地天主教徒1年1度的聖母祈福儀式,敲碎石頭、祈求好運。

大家齊聚乾枯的河床,相傳敲碎的石頭越大塊、財運就越旺。

祈福民眾佛羅爾斯說,「當我敲擊石頭碎裂出一大塊,代表將會很富足,你做什麼都會成功。」玻利維亞聖母祈福儀式 「敲碎石頭」祈求好運特殊傳統的由來,據說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位貧窮的牧羊少女,某天在放羊時看到聖母瑪利亞顯靈,指示她撿石頭回家,等少女回到家,石頭瞬間變成銀子,改善了家境。

後人希望自己能有同樣的好運氣,演變成祈福儀式。

祈福民眾波瑪說,「我去年(2022年)祈求聖母賜給我1台車,我們倆虔誠地祈求車子,今年(2023年)我們想祈求房子。」玻利維亞聖母祈福儀式 「敲碎石頭」祈求好運於是每年的這個時候,當地天主教徒都會帶來啤酒和古柯葉,還有一把大槌子敲敲打打,成為當地獨特的人文風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威夷野火逾百人身亡 拜登將「盡快」前往夏威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