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疑美論」「疑賴論」 賴清德:分化台美關係

民視新聞/李佳樺、廖文璞 巴拉圭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以特使身份出訪巴拉圭,在參加貝尼亞總統就職典禮結束後,依照慣例舉行媒體茶敘,面對外界操作疑賴論、疑美論,以及中國文攻武嚇,賴清德反擊說這些目的,都是要分化台美關係,意圖在台灣社會創造錯誤認知,影響大選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台巴青年交流 賴清德:應替年輕人規劃未來20至30年願景
回擊「疑美論」「疑賴論」 賴清德:分化台美關係

穿著巴拉圭傳統服飾,副總統賴清德離開巴拉圭前照慣例舉行媒體茶會,賴清德也被問到,這次出訪低調過境美國,但中國卻大動作宣布在東海軍事演習,文攻武嚇,刻意製造戰爭氛圍,目的就是要介入台灣選舉。

副總統賴清德:「剛好應證了國際媒體不斷報導,中國企圖用軍事威脅,來介入台灣這場選舉,如果再加上在地協力者呼應,當然他們目的是,希望這場選舉結果符合中國需要,其實這樣非常不好,我也對全國民眾非常有信心。」

不只中國有所動作,在野黨也拿美方接待規格伺機炒作疑賴論。

回擊「疑美論」「疑賴論」 賴清德:分化台美關係

副總統賴清德:「不管是疑賴論或是疑美論,這都是中國宣傳,這個都是中國宣傳,其實目的是要分化台灣跟美國關係,同時也在台灣社會創造錯誤認知,影響明年總統跟立法委員大選,我個人不斷多次強調,我會捍衛台灣主權。」

重砲反擊中國,創造錯誤認知影響選舉。但賴清德過境美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全程陪同,甚至還貼上一起到花旗大都會球場看球照,引發聯想賴蕭配有譜了?

回擊「疑美論」「疑賴論」 賴清德:分化台美關係

副總統賴清德:「因為這次來擔任,蔡英文總統特使到巴拉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任務很清楚,所以我們這趟出來任務很清楚,並沒有為了選舉目的,自然跟美琴沒有談到選舉的事情。」

乾笑回應,一連好幾題辛辣問題,賴清德都低調避談選舉,不想讓出訪巴拉圭這張漂亮的外交成績單,被模糊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4大支柱提「兩岸對話」 賴清德盼中國「看清事實」:台灣的善意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