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蘆竹淹水了 馬路變小河、樓梯成瀑布畫面曝
桃園蘆竹區南崁公一地下停車場,樓梯竟然變成瀑布。(合成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受到低壓帶影響,北部6縣市今(16)日上午雨彈狂炸,水利署更針對新北、桃園共8處發布淹水警戒。有民眾直擊,桃園蘆竹區南工路積水已達半個輪胎高,汽機車只能在雨中涉水前進,場面險象環生。另外,南崁公一地下停車場,樓梯竟然變成瀑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低壓帶影響「6縣市大雨特報」 雙北等4縣市大雷雨來襲

氣象局稍早表示,今日新竹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同時1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豪雨範圍包括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大雨範圍包括台北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

快新聞/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二段積水嚴重。(圖/民視新聞)

位於南崁交流道下的蘆竹區南工路,不敵一上午的暴雨狂襲,用路人只能在積水如河流般的馬路上移動,場面險象環生,令人捏一把冷汗,只見車輛駛過積水處,路面濺起大量水花,更有穿著雨鞋的工人,打著傘在水中行走。

快新聞/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二段有穿雨衣的民眾涉水前行。(圖/民視新聞)

另外,蘆竹區南崁公一地下停車場,也無法抵擋又快又急的雨勢,樓梯間直接變成了瀑布,大量積水從高處傾瀉而下,畫面讓人不敢置信。

快新聞/
桃園市蘆竹區南工路積水已達半個輪胎高。(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大雨連炸4天!雨勢最大時間曝光 林嘉愷曝:這天起恢復夏季天氣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