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稱賴清德「讓華府舒服」 名嘴讚「穩健」:不是會說謊的人
王瑞德(圖)於《台灣向前行》盛讚賴清德「就是穩健」,更直言他「不是會說大話、說謊話的人」。(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近日出訪巴拉圭新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就職典禮,並於期間過境美國,賴清德一言一行皆受到美方關注,據平面媒體報導,喬治城大學中國研究專家韋德寧(Dennis Wilder)指出:「賴清德已修正過去台獨的言論,並保持距離,讓華府感到舒服」。針對相關議題,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資深媒體人王瑞德盛讚賴清德「就是穩健」,更直言他「不是會說大話、說謊話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台巴青年交流 賴清德:應替年輕人規劃未來20至30年願景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韋德寧(Dennis Wilder)接受日本《朝日新聞》專訪時,表示:「賴清德過去曾發表聽起來像是台獨支持者的言論,但他已修正立場,並與過去言論保持距離,這對華盛頓的人而言,更加舒服」,且他也對蔡英文政府有高度評價,認為「蔡英文是非常聰明的領導者,沒有挑釁,且與中國保持距離」。對此,王瑞德於《台灣向前行》指出:「我認為賴清德就是『穩健』,然後讓外國的友邦元首,或是美國這些人,可以看得到賴是下一任值得信任、重視的台灣總統,這比什麼都重要,他不是一個昨天高興隨便說一說,今天再說一說,或者是說大話、說謊話,甚至是只會恫嚇的人,賴清德不是這樣的人」。


美學者稱賴清德「讓華府舒服」 名嘴讚「穩健」:不是會說謊的人
韋德寧(Dennis Wilder)表示:「賴清德(左)過去曾發表聽起來像是台獨支持者的言論,但他已修正立場,並與過去言論保持距離,這對華盛頓的人而言,更加舒服」。(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王瑞德也提到:「這次賴清德副總統能夠代表台灣,到我們的友邦去,然後到美國去,也包括AIT(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還讓他連自己妹妹要結婚的私事都講出來,那我還是告訴大家,跟美國的交往很簡單,就是『實質的交往』,美國在國際上能夠聲援台灣,這是我們這40幾年來,跟美國之間最重要,而且彼此之間能夠達到最美好的邦交」;此外,立委參選人(民)、前議員李坤城補充:「賴清德曾說他是務實台獨工作者,他也把務實說得很清楚,其實台灣現在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獨立必要,他的路線也是維持蔡英文總統路線,他也說未來如領導台灣,他的國安團隊會延續蔡的國安團隊,蔡在兩岸、國際、外交、軍事,在民進黨執政7年多以來都是成功的,也受到美國、日本等國家的肯定」。


美學者稱賴清德「讓華府舒服」 名嘴讚「穩健」:不是會說謊的人
李坤城表示:「賴清德的路線也是維持蔡英文總統路線;蔡英文在兩岸、國際、外交、軍事,在民進黨執政7年多以來都是成功的,也受到美國日本這些國家的肯定」。(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棒球守備位置比喻國家發展 賴清德提「捕手」角色:讓各行各業適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