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抱怨生理假「1年只能請3天」還扣半薪!一票女生「一理由」也不挺
她抱怨生理假「1年只能請3天」還扣半薪,直呼不公平。(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女性每個月都會有生理期的問題,往往都會有將近一週的時間趕到不適,甚至有人會痛到無法走動;不過,一名女網友就抱怨,每個月生理期「前3天都超痛」可是根據勞基法規定,一年卻只能請3天生理假,且還要扣半薪,讓她直呼不公平,貼文一出,反而不被女性網友認同,反而不挺原PO「同是女生,有假就很好了還要該該叫,請妳幹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傳統豬瘟疫苗7月起停止接種 挑戰申請「非疫區」國家


她抱怨生理假「1年只能請3天」還扣半薪!女生「一理由」也不挺
原PO對於現行生理假規定感到不公平。(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以「生理假對女性不公平」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每個月生理假來,前3天都會超痛,但根據規定每個月大概只能請1天假,全年還不能超過3天,讓她不禁抱怨「不應該大概一個月請2~3天嗎,然後全年不能超過24or36天嗎,要不全年不超過12天阿!3天算甚麼!」,最後還提到生理假還要被扣半天薪水,直呼「對我們女性不友善!」。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不挺原PO,紛紛留言「沒做事還可以領半薪很好了吧」、「同是女生,有假就很好了還要該」、「真把自己當公主啊?」、「那老闆請男生就好了 請妳幹嘛?」、「不是每個女生都會痛到上不了班喔,痛到無法動彈的話建議看個醫生吃藥,並不是每個人都要體諒妳喔,小公主」。

依據現行「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4條,為了促進工作平等措施,女性受僱者因生理日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得請生理假一日,全年請假日數未逾三日,不併入病假計算,其餘日數併入病假計算。薪資方面,前項併入及不併入病假之生理假薪資,減半發給。

更多新聞: 巴西男住台灣13年被同化 回鄉忘切換語言被媽罵:不要再跟我說中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