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壯年也失業 滿街計程車時薪不到100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官方8月15日,宣布暫停公布青年失業率,在市場投下震撼彈,不過不只青年求職困難重重,中壯年失業也高,因此今年(2023年)6月底為止,中國計程車發放證照高達579萬本,年增45%,現在路邊排隊的車,比乘客還要多,有不少駕駛為了搶客甚至加裝11支手機,深怕接不到生意。

更多新聞: 才爆已婚處長「出軌3女」桃色風波!群創股票1原因巧合「暫停交易」

還沒下高架橋,就看到整排計程車,經過1、2百台車,依舊看不到盡頭,車子比乘客多的情形,正在中國,各大城市上演。

中國計程車司機說,「8/14早上在大興機場,150輛車排了5小時才出來,排了個48公里的跑了162元,順了一單7.4公里跑了26元,6個小時就跑了這兩單188元。」

中國中壯年也失業 滿街計程車時薪不到100元

換算下來,時薪只有31塊人民幣,約台幣156元,再被公司抽成30%,就只剩下109元,再看看機場停車場,放眼望去,全是同行,要搶生意,沒點手段可不行。

有人一次出動11台手機搶單,中國失業潮來襲,失業者轉行跑車、求生存,讓全中國計程車駕駛證件,6月前,一下暴增45%,來到579萬本,上海、長沙等城市,也陸續暫停受理,車輛運輸證申請。

財經名嘴汪潔民說,「但很抱歉最新的數字顯示,他們是連一個小時100塊人民幣,都賺不到的情況下,就是說他們找不到工作,計程車大幅的增加,恐怕失業率已經不是單純說18到24歲,是不是已經往30歲40歲甚至45歲以上跑。」

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說,「今年自8月份開始,全國青年人等分年齡段的,城鎮調查失業率將暫停發布。」

中國中壯年也失業 滿街計程車時薪不到100元

中國官方蓋牌,不再顯示青年失業率,無疑驗證了,北京大學副教授張丹丹,3月研究報告顯示的,中國青年實際失業率,最高可上看46.5%,遠高於官方公布的19.7%,種種訊號,也讓外資,不得不規避風險,撤離中國。

財經名嘴汪潔民說,「拜登在競選的時候他說,中國經濟已經走向衰退,會不會是這句話,重重的去打擊到習近平的信心,那最好的方式就是我蓋牌,不讓你們都知道我的真實狀況,最近最大的震撼彈,恐怕是匯率可能會開第一槍。」

專家更直言,碧桂園暴雷危機,就是中國經濟衰退所造成,如今中國採取下下策,隱藏真實數據,也影響國際投資,陷入惡性循環。

更多新聞: 高價股回神航運翻紅 台股測半年線後反彈18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