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名店快閃首站選台灣 北海道和牛漢堡排湯咖哩飯店飄香

民視新聞/葉為襄、梁駿樂 台北報導

台灣哈日族真的很多!繼挽肉與米、福岡赤身燒肉插旗台北後,北海道知名湯咖哩海外首站快閃店也選在台北,日本業者透露,札幌店裡有70%是台灣人,因此他把道地北海道A5和牛漢堡排以及蝦高湯底,原汁原味搬來台灣,推薦用一口飯、一口湯的吃法,吸引老饕吃出在地感。

更多新聞: 才爆已婚處長「出軌3女」桃色風波!群創股票1原因巧合「暫停交易」

北海道道地A5和牛漢堡排,在鐵盤上滋滋作響。

師傅把鮮嫩漢堡排煎到兩面焦香,再舀起熱好的蝦高湯咖哩,搭上炸過的無調味蔬菜,原汁原味北海道湯咖哩,海外快閃第一站就選在台灣。

北海道湯咖哩業者奧芝洋介說,「我自己喜歡台灣,因為新冠肺炎後,有不少台灣人來店裡,我們這邊的人也說台灣人曾幫日本,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感動的,希望這次機會可推廣湯咖哩給台灣人。」

日名店快閃首站選台灣 北海道和牛漢堡排湯咖哩飯店飄香
服務人員說,「A5和牛漢堡排。」

美味的套餐送上桌,還講究道地吃法,先喝一口湯,再以一口飯、一口湯的吃法,搭上經典LASSI,日本名店在台北飯店快閃,試水溫,評估在台北展店。

北海道湯咖哩業者奧芝洋介說,「台灣有很多湯類鍋類的料理,以湯咖哩日本吃法來說很符合台灣人,再加上在北海道札幌生產的,湯咖哩辣椒加在一起,我覺得味道上很相配。」

繼東京名店挽肉與米來台插旗,名古屋的鰻魚飯業者也來台推廣三吃文化後,奧芝商店,在東京、北海道已經有超過200家店,這次主打縱谷黑牛堡,將在台灣快閃、同樣是以漢堡排聞名的,挽肉與米,在台北中山區插旗,免費續飯很受歡迎,而各家日本連鎖餐飲紛紛來台拓展首間分店,也引發關注。

日名店快閃首站選台灣 北海道和牛漢堡排湯咖哩飯店飄香
​​​​國際飯店公關協理蔡惠茹說,「因為我們的日籍住客,大概佔了將近有四成左右,但是最重要的是台灣的消費者,其實他們對於接受異國料理的,接受度非常的高,可以增加將近兩成左右的業績增長。」

飯店業者看準台灣人喜歡日本飲食文化,快閃、長駐、展覽樣樣來,也讓哈日族不用花機票錢,就能品嚐道地日本美食。

更多新聞: 高價股回神航運翻紅 台股測半年線後反彈18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