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員工監守自盜 大英博物館黃金、珠寶文物遭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的大英博物館,日前發生員工監守自盜的事件。被偷走的東西,包括黃金,珠寶及寶石等珍貴文物。博物館已將這名員工開除,並對他採取法律行動。

更多新聞: 以為紀錄器拍不到!中網紅曝光砸車畫面 竟因一句「老子」釀火爆衝突

大英博物館是旅客到英國必訪的景點之一。日前有一批文物不翼而飛,調查後發現是內部員工所為。失竊或損毀的文物是西元15到19世紀間的黃金、珠寶、寶石及半寶石。這些寶物存放在儲藏室裡,作為學術研究用,沒有對外展示。據了解,這名員工不是一次偷走所有寶物,而是在一段時間裡,陸續偷走這些物品。館方直到今年初才發現代誌大條,東西不見了。博物館館長表示,這是一件很不尋常的事件,他們非常重視館藏物品的安全,將重新檢視博物館的保安措施。館方已將這名員工開除,並對他採取法律行動。英國警方也已經展開調查搜證,但還未逮捕任何犯嫌,目前失竊的物品也還沒尋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過境美國 航母雷根號打擊群部署台灣東部外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