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暴雨「本館路」驚變「本館河」 行車記錄器直擊機車勇闖深水區慘況

民視新聞/廖錦雄、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高雄今天上午大雷雨,造成鳥松本館路水淹一個輪胎高,大馬路變成河道,不少機車族急著上班,一旦硬闖就會熄火拋錨,甚至被水流推著跑,積水情況嚴重,竟讓「本館路」慘變「本館河」。

更多新聞: 家長帶兒配眼鏡嗆「這句話」想殺價 老闆娘一聽「秒趕奧客」霸氣喊:不賣

大雨下不停,油門一催,水花飛濺,眼看積水將都快淹到大腿了,本館路形成河道,機車變成了水上摩托車,騎士整個人都站起來,想要勇闖本館河,引擎聲卻怪怪的。

機車騎士殷維澤說:「濺起來的水花愈來愈高,然後突然從小機車變成水上摩托車,到路上時已經來不及了,就是已經到水中間,引擎發出有起水泡的聲音,然後就熄火。」高雄暴雨「本館路」成「本館河」 行車紀錄器直擊機車冒險硬闖機車族急著上班,即使遇到大雷雨也冒險硬闖,卻被強勁的水流嚇得作罷,只好先到騎樓躲一躲。機車騎士說:「沒想到水愈來愈深,感覺水流要把車子、機車騎士沖走,然後車子就熄火了。」

勇闖本館河是要付出代價的,有騎士打開置物箱一看,裡頭也泡水了,無奈說:「裡面都積水了大概積到這個位置。」高雄暴雨「本館路」成「本館河」 行車紀錄器直擊機車冒險硬闖機車族沒了代步工具,只好涉水推車,先把機車送修。機車行老闆說:「類似滅頂排氣管有泡在水裡面,如果要維修你有發動車子嗎?有發動可能需要把車子引擎拆起來,如果泡水時沒按到發動比較好處理。」

光是這家機車行,一個早上就有10幾輛車子因為熄火來報到,老闆提醒機車族,一旦路面積水,千萬別冒險硬闖,一旦引擎受損,維修費至少要1、2萬,別拿自己的安全跟荷包開玩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籃球場遭淹沒? 水利局:本來就是滯洪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