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威夷野火已106人喪命 拜登8/21偕妻前往勘災慰問
夏威夷野火已106人喪命,拜登8/21偕妻前往勘災慰問。(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美國夏威夷毛伊島(Maui)野火災情至少造成106人喪命,總統拜登先前因拒絕評論災情,還飛回德拉瓦州(Delaware)「度假」而被罵爆。白宮昨(16)日發表聲明,拜登將於8月21日前往毛伊島勘災。

更多新聞: 夏威夷野火106死僅認屍5人 拜登下週前往勘災

夏威夷的野火已至少106人死亡,夏威夷的居民先前抱怨聯邦政府應對災難的態度。拜登則表示,他尚未到夏威夷,是因為怕會分散注意力,「我不想礙事,我去過太多災區,我想確保我們不會破壞正在進行的恢復工作」。

據外媒《CNN》報導,白宮的新聞秘書表示,拜登將和夫人於8月21日前往毛伊島,與搜救人員、倖存者、地方官員等人見面,夏威夷州長表示,下週將會進入恢復工作階段,以便總統訪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利比亞首都爆發武裝衝突 造成55死、146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