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甜甜價」別錯過!貶破146關卡…這樣換爽賺11張迪士尼門票
日幣持續貶值,近期要去日本的民眾不妨多加留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陳冠宇報導

日本長期是台灣人最愛去的國家之一,隨著暑假到來,更有不少民眾把握機會,帶著家人們去日本好好放鬆,日圓匯率的波動,也成為民眾們關注焦點!受美日息差持續跨大影響,日圓今(17)日再度走貶,匯率來到0.2216,對美元匯率達到146.30,創下近一個多月來最「甜」的價格,近期有計畫赴日的民眾不妨把握機會。

更多新聞: 日本「冷門但值得去」景點有哪些?網狂推1地:景色美又爽吃海鮮


日圓「甜甜價」別錯過!貶破146關卡…這樣換爽賺11張迪士尼
旅遊旺季到來,不少民眾都把握機會出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圓匯率持續走貶,17日早上來到0.2216,相較於去年高點匯價0.2797,等於說每換10萬元台幣,就可以多換9萬3738元日幣,換算台幣等於現賺2萬772元,也就是說,可以多買11張迪士尼最低價的成人門票(7900日圓),對於旅日遊客不無小補。

據了解,日幣匯率持續走貶,吸引大批外國遊客到日本觀光,不過同時也為國內經濟帶來副作用,不過隨著日本央行近期宣布調整殖利率曲線控制,再度引起日圓波動,一旦日本繼續將貨幣政策從寬鬆轉為緊縮,就可能繼續推升日圓,未來恐怕很難再遇到日幣換匯「0.21」的甜甜價,建議民眾換匯時,可以採取分批換匯的策略。

日圓「甜甜價」別錯過!貶破146關卡…這樣換爽賺11張迪士尼
日幣甜甜價又來了!近期要赴日旅遊的民眾千萬別錯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帶長輩去日本「自由行or跟團」?過來人點出「1關鍵」:別自找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