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飛官站F16V襟翼拍婚紗照不妥? 軍事粉專反擊:他才打擊軍心士氣
林毓峯稱新人站F16V襟翼拍婚紗照不妥,軍事粉專反擊,「他才打擊軍心士氣」。(圖/取自軍事粉專「IDF經國號」)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近期有新人在F16V戰機襟翼拍「特種婚紗照」,而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前學務處長、台灣民眾黨基隆黨部主委林毓峯表示,站在機翼上拍照不妥,而且在臉書公開分享,會容易被大眾誤解,對空軍形象沒幫助。對此,軍事粉專反擊,「無聊新聞,才可能造成國軍形象損害,打擊軍心士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今年第2次離開中國! 中外交部證實:赴南非參加金磚五國峰會

近期出現飛行員在F-16機翼上拍攝婚紗照的照片,有媒體報導指出,林毓峯認為這樣的照片在臉書上公開分享,比較容易被大眾誤解,對空軍的形象也沒有幫助。

林毓峯也說,空軍戰鬥機以及空軍的飛行頭盔,能接觸的人只有執行飛行任務以及維修、維護的地勤人員,非相關人員規定就是禁止,甚至站在戰鬥機的機翼上面,另外,在戰機作業上也明確規定要穿著配發的防滑鞋套,防止人員跌落跟飛機受損。

對此,軍事粉專「IDF經國號」昨(17)日則透過臉書說到,林毓峯指新人為拍攝婚紗照站在飛機機翼上,如後續對民眾開放恐增加蒙皮受損機率,但這個問題本來就不存在,因為空軍一直未對除現役官兵外的民眾開放戰機婚紗照拍攝,更遑論造成蒙皮受損機率增加,簡直是杞人憂天。

「IDF經國號」提到,從照片上看,這對新人所站的位子也並非原文所指「襟翼」而是機翼主結構,這個地方本來就可以踩,從不少照片上可看到「Walk way」與「No Step」字樣,只要在指定區域踩踏就沒問題,「不然戰機如何能承受+9G的重量?以及日常維保該如何進行,地勤人員吊鋼索懸空嗎」?

「IDF經國號」指出,林毓峯在受訪時堅持「明確規定要穿防滑鞋套」,然而防滑鞋套的功用並非防止蒙皮受損,而是當地勤人員工作時防止滑倒的保障措施,但新人僅是為拍攝定格婚紗照而非跑上跑下,而從不少照片上也可看到,美軍人員在維修時也多半穿著軍靴,基本上只要鞋底乾淨、無異物就不致造成受損。

「IDF經國號」說,作爲高風險職業,戰機飛行員與他們的眷屬之間需要高度磨合,簡單來說彼此心裡素質都要很強大,今天在戰機前拍攝婚紗照,除了代表對自己的職業擁有高度榮譽感與自信外,更重要也是代表眷屬在背後的支持,同樣使用F-16戰機的美軍,不時也釋出官兵或者是眷屬站在戰機機翼上的合影,飛行員在空中跟敵人拼命,享受一點所謂「特權」並無不妥。

「IDF經國號」認為,說穿了,整件事其實很無聊、小題大作,且據側面了解在場也有專業地勤人員引導拍攝,不料被有心人士借題發揮,變成鞭撻國軍的工具,可憐的新人因此受到長官責難,還被提醒發照片前「自我審查」,因為「可能造成觀感不佳」,但事實上這種無聊新聞,才可能造成國軍形象損害,打擊軍心士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彩539頭獎開出「1人獨得800萬」 威力彩獎金已達3.1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