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稱台灣是國家!親台外國YTR錯過摯友婚禮 直言:不會冒險去中國
親台YouTuber「英國叔叔」近日找來曾在中國生活過的加拿大好友Prozzie,討論他們對中共的看法。(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與中國關係緊張,國際社會普遍不願直白表明對台海問題的立場,但在這片土地上,卻有一群外國人至始至終認同台灣是個國家,甚至會回到自己的家鄉推廣台灣的美好,親台YouTuber「英國叔叔」近日找來曾在中國生活過的加拿大好友Prozzie,討論他們對中共的看法,Prozzie分享在離開中國後,他錯過了摯友的婚禮和對方孩子的誕生,但他不得不這麼做,因為他不願冒險回到中國。

更多新聞: 破除接待規格不如以往謠言 羅森柏格登機迎賴清德


堅稱台灣是國家!親台外國YTR錯過摯友婚禮 直言:不會冒險去中國
英國叔叔表示,即使他們聲稱台獨可能會被中國封殺,在他看來,台灣仍然是一個國家。(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Prozzie過去曾在中國生活過一段時間,也有拍片經營社群,但他坦承自己在中國的時候,做更多的是文化觀察,而不是批評政府,因為「那只會給自己帶來嚴重的麻煩」,當初他就有一位同樣在中國的外國YouTuber,因為發現自己被中共政府盯上,無預警從中國逃到香港,連他的太太都不知情,而這也對Prozzie造成深遠影響。

堅稱台灣是國家!親台外國YTR錯過摯友婚禮 直言:不會冒險去中國
Prozzie過去在中國時,做更多的是文化觀察,而不是批評政府,因為「那只會給自己帶來嚴重的麻煩」。(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英國叔叔也透露,他下半年即將前往南非和英國,若他從享香港轉機,機票可以便宜20%,但他最終沒有選擇冒這麼險,Prozzie相當認同他的決定,表示「香港不再是安全的地方」,並直言他們這些親台外國YouTuber在中共眼裡,是和平統一台灣的一道阻礙,但他們仍然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並堅決自己的理念。

更多新聞: 他曝賴清德訪美規格差異 名嘴再舉日媒報導讚:僅賴親美、其他皆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