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他稱飛官站襟翼拍婚紗照不妥「空軍司令部下禁令」 網轟:我們買的不是正版?
林毓峯稱飛官站襟翼拍婚紗照不妥,空軍司令部下禁令,網轟「美軍都自己踩了,難道我們買的不是正版F-16嗎」。(圖/取自軍事粉專「IDF經國號」)圖/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近期有新人在F16V戰機襟翼拍「特種婚紗照」,而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前學務處長、台灣民眾黨基隆黨部主委林毓峯表示,站在機翼上拍照不妥,而且在臉書公開分享,會容易被大眾誤解,此番言論也引來民眾怒火。對此,國防部表示,「考量該行為可能發生人員摔落潛在風險,已要求各單位非執行修護任務時,嚴禁站在機翼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邀合作!侯友宜怨曾3訪「不得其門而入」 但喊會做這事

近期出現飛行員在F-16機翼上拍攝婚紗照的照片,有媒體報導指出,林毓峯認為這樣的照片在臉書上公開分享,比較容易被大眾誤解,對空軍的形象也沒有幫助。

軍事粉專「IDF經國號」昨天則透過臉書說到,林毓峯指新人為拍攝婚紗照站在飛機機翼上,如後續對民眾開放恐增加蒙皮受損機率,但這個問題本來就不存在,因為空軍一直未對除現役官兵外的民眾開放戰機婚紗照拍攝,更遑論造成蒙皮受損機率增加,簡直是杞人憂天。

林毓峯的言論也引來民眾怒火,許多網友在他貼文底下貼出照片並砲轟,「美軍都自己踩了,你怎麼表示?難道我們買的不是正版F-16嗎」、「退伍還不忘搞空軍弟兄,真是丟臉」、「全政戰的臉都被你丟光了」、「空軍養了你那麼多年,專業的落差這麼大,怎對得起自己」、「站機翼蒙皮會壞光,那美國的F-16蒙皮全壞光了,虧你還是空軍退役的」。

對於該起事件,空軍司令部今日回應,嘉義基地為鼓勵官兵結婚,增進眷屬對單位認同,日前同仁於112年3月間申請拍攝婚紗照,經現場相關人員確認並採防護措施後執行拍攝,且於事後實施飛機檢查,一切均正常。

空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考量該行為可能發生人員摔落潛在風險,已要求各單位非執行修護任務時,嚴禁站在機翼上,以確保重要武器裝備妥善及人員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市多又出包! 這款「乾酪綜合包」驗出致癌物環氧乙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