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紀野火釀百死 夏威夷毛伊郡緊急事故管理局長請辭
世紀野火釀百死應變挨轟,毛伊郡緊急事故管理局長下台。(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夏威夷世紀大火過後超過一週,罹難人數已增至111人,夏威夷毛伊郡緊急事故管理局局長安達雅(Herman Andaya)先前遭媒體、當地居民批他在這次災難中應變不力,最新消息指出,安達雅已宣布辭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大武崙海域「封鎖1週」又見女浮屍 遺體浮腫研判已溺斃多日

綜合外媒報導,夏威夷已經奪走了111條人命,且死亡人數恐會繼續攀升,有逃過一劫的民眾表示,野火發生時警報並未響起,使許多民眾來不及撤離,安雅達則表示,自己並「不後悔」沒有啟動警報系統,因為警報系統是為了海嘯而設計,民眾可能會往山上疏散,這樣這些民眾走到野火中,可能更危險。

毛伊郡郡長畢森(Richard Bissen)在週四的記者會上宣布,安達雅因為「健康原因」辭職,他也說到,「有鑑於我們所面臨的危機的嚴重性,團隊將會盡快任命1人擔任該職位,我期待盡快宣布這一個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化工系氣爆9研究生受傷! 校方曝最新傷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