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升等白金卡?ATM插入提款卡「秒遭扒光」 她1舉動解救成功
ATM提款十分方便,但機台發生故障會十分煩惱。(示意圖/unplash、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隨處可見ATM機台,民眾把錢存入銀行後,只要在機台放入卡片就能輕鬆提款,不必特別跑到臨櫃辦理。不過近日有網友提款時,遭遇卡片「被扒光」的窘境,讓她當場愣在原地;不過畫面一出,意外釣出不少苦主,哭喊「終於有人和我一樣」

更多新聞: 想當A哥看這次!家樂福跟風「山道猴子」 商品笑翻網友:IKEA輸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出1張照片,近來她透過ATM提款,不過插入提款卡後,下秒竟吐出1張全白卡片,套膜和晶片全卡在機器內,仿佛被扒光得一乾二淨,讓她不禁驚呼傻眼。事後她透露,螢幕上顯示故障請勿插卡,她回過神來後再度輸入密碼,「就幸運的退出我的皮,然後快跑」,但提款卡和套膜已經分成2張。

自動升等白金卡?ATM插入提款卡「秒遭扒光」 她1舉動解救成功
原PO拿到全白卡片後,再度輸入密碼,成功拿回原本的套膜。(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笑說,「預借現金多剝一層皮」、「直接升等白金卡」、「跟我一樣分屍了」。不少人有類似經歷,「我在醫院看過,用健保卡插機器報到,卡片抽出來後晶片卡在裡面,病患求助護理師也沒辦法,只好請廠商派維修人員來處理」、「終於有人跟我一樣了」、「之前被皮卡住卡拿不回來,加上已經是下班時間他們也沒人能幫你處理,只能等隔天他們的人處理之後再去拿」、「我以前也遇過,吐出來時變成兩張」。

自動升等白金卡?ATM插入提款卡「秒遭扒光」 她1舉動解救成功
有網友建議,遇到類似狀況先通知值班行員。(示意圖/unplash)

有網友建議透露,「無影膠+UV燈黏回去,好用」、「按鈴通知值班行員,這樣膜卡在機器裡,後續再有人插卡應該會故障」、「提款卡都會有這種問題,本來是拿去銀行想要換新卡,行員只要我用透明膠帶黏一黏繼續用,雖然這招是真的可行,但還是覺得無言」、「先打電話不要掛失,說是卡片自然損毀要求先鎖起來,不掛失的補發不用手續費,如果掛失要收100」、「我也遇過……然後我用快乾,居然還能用欸」。

更多新聞: 日本「神級Coser」來台灣!奔西門町「嗑1美食」親曝行程:期待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