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穩了?新民調曝「近6成看好當選」 他預測:史上最長垃圾時間
郭國文於《台灣最前線》預測:「若郭台銘、柯文哲、侯友宜3人沒有整合,且進入競選型態,那接下來可能是台灣總統大選有史以來,最長的垃圾時間」。(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8)日公布「國人看好誰當選2024台灣總統?」即時民調,結果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獲得56.6%,民眾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侯友宜則僅有19.6%、12.4%;另外5.8%沒意見,5.6%不知道、拒答。針對相關議題,民視政論節目《台灣最前線》中,資深媒體人王瑞德指出:「賴清德很穩健,沒有過頭,也沒有暴衝」;立法委員郭國文更預測:「若郭台銘、柯文哲、侯友宜3人沒有整合,且進入競選型態,那接下來可能是台灣總統大選有史以來,最長的垃圾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讓台灣成為更好的國家! 鄭麗君期勉年輕世代以行動「熬民主」

賴清德於「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獲得56.6%看好能當選總統;對此,基金會指出:「台灣選民不分老少、不分教育程度高低、不分職業背景差異、不分居住地南北東西,已經一面倒看好賴清德將脫穎而出」。王瑞德則於《台灣最前線》提到:「侯友宜、柯文哲與郭台銘,這3個人沒有1個有能力靠自己選上總統,因為我們講的是科學,不是你的喜好;那請問一下,為何大家對於賴清德的看好度,會超過5成以上?你要知道很多人一直說他支持度只有31%、32%左右,到昨天《美麗島電子報》不管『3腳督』、『4腳督』,他都37%,因為賴清德到外國去,到了美國、巴拉圭,他都是『穩健』,他沒有過頭,也沒有暴衝,他非常地穩健,所以讓人感覺賴清德當總統,是可以信賴、可以依託的」。


 賴清德穩了?新民調曝「近6成看好當選」 他預測:史上最長垃圾時間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賴清德(圖中)獲得56.6%看好能當選總統,基金會指出:「台灣選民一面倒看好賴脫穎而出」。(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接著,郭國文也表示:「為何在所有民眾當中,56.6%都看好賴清德?因為賴清德本身的條件,展現出來的穩健作風,跟外交的協調能力,還有可能讓人相信的治國能力之外,1個很重要的關鍵點就是,你們3個人都不可能合在一起」他指出:「今天接下來開始,後續的討論不是討論『誰是總統?』,而是討論『這3隻小豬真的能夠整合在一起嗎?』,因為除了有整合、排列組合在一起的可能,之後才有可能進入競選的型態」最後,郭國文強調:「若沒有競選型態,那我必須說,那可能是台灣總統大選有史以來,最長的垃圾時間,將近有5個月之久」。

 賴清德穩了?新民調曝「近6成看好當選」 他預測:史上最長垃圾時間
王瑞德指出:「賴清德很穩健,沒有過頭,也沒有暴衝」。(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舉「三隻小豬」邀侯柯合作 他質疑:誰知道會不會又是鴻門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