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飛官F-16拍婚紗 粉專曝馮世寬29年前舊照:他鼓勵新人別怕!拍得很好
軍事粉專曝馮世寬29年前和女兒的合照。(合成圖/擷取自IDF 經國號臉書粉專、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近期有軍官在F16V拍攝婚紗照引起討論,台灣民眾黨基隆黨部主委林毓峯等人卻稱,站在機翼上拍照不妥,此番言論也引來民眾怒火。軍事粉專「IDF經國號」痛批打擊軍心士氣,昨(18)日也貼出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擔任飛官時和女兒的合照,並轉達馮世寬鼓勵這對新人不要懼怕外界無知的評論,照片拍得非常好,讓更多看到的年輕人對空軍有崇拜的心,對國防絕對是正面宣傳,希望空軍全體贊成這件事,且不應因噎廢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泰山輪胎倉庫大火! 全面燃燒濃煙沖天畫面曝

軍事粉專「IDF經國號」日前透過臉書痛批,「無聊新聞,才可能造成國軍形象損害,打擊軍心士氣」。粉專指出,林毓峯指新人為拍攝婚紗照站在飛機機翼上,如後續對民眾開放恐增加蒙皮受損機率,但這個問題本來就不存在,因為空軍一直未對除現役官兵外的民眾開放戰機婚紗照拍攝,更遑論造成蒙皮受損機率增加,簡直是杞人憂天。

林毓峯的言論也引來民眾怒火,許多網友在他貼文底下貼出照片並砲轟,「美軍都自己踩了,你怎麼表示?難道我們買的不是正版F-16嗎」、「退伍還不忘搞空軍弟兄,真是丟臉」、「全政戰的臉都被你丟光了」、「空軍養了你那麼多年,專業的落差這麼大,怎對得起自己」、「站機翼蒙皮會壞光,那美國的F-16蒙皮全壞光了,虧你還是空軍退役的」。

「IDF經國號」昨也透露,找到了一張退輔會主委馮世寬1994年擔任第一聯隊長期間和女兒在F-5E戰鬥機座艙上留下合影的老照片,問馮能否借用並問他對婚紗照事件的看法。

粉專指出,馮世寬認為空軍一直都是個大家庭,尤其空地勤是在高壓環境下工作,無論是警戒待命、各項任務都導致回家的時間很少,所以不管在同袍或是眷屬的待遇上,空軍一直都做得很好,也正因如此,常常有懇親會、舞會等相關活動舉辦,增加彼此之間的感情。

粉專透露馮世寬指,正是因為這個大家庭的概念,讓絕大多數的眷屬都很熱愛空軍,大家團結一心。而在三、四十年前,其實當時的照相機並不像現在普及,同時因為保密觀念,眷屬即使有機會進基地也很少有機會能夠拍照,可是時代在變,現在像熊前司令、現任劉司令等都是自美換訓F-16回國的教,將更開放的訓練、觀念帶回空軍,因此能看到空軍漸漸開放,在對眷屬的禮遇上也與時俱進,這正是一種「高風險下的福利」。

「空軍是一直往前走的,假如因為一張站在機翼上的照片被不懂的人批評而讓空軍起了戒心,反而是對這個大家庭的一種傷害」,馮世寬認為,空軍應該要全體贊成這件事,且不應因噎廢食,鼓勵這些眷屬認識並給自己先生、太太的工作支持,進而增進士氣。

同時,馮世寬也鼓勵這對新人夫妻相愛,尤其是男生要當個英勇的飛行員,捍衛國家安全,不要懼怕外界無知的評論。他也大讚,照片拍得非常好,希望俊男美女下次能有機會再到飛機前拍一次!也可以讓更多看到的年輕人對空軍有崇拜的心,進而投效空軍翱翔天際,對國防絕對是正面宣傳。

文章引來眾多網友留言,「好帥的大鵬」、「支持空軍」、「讀完內心暖暖的」、「永遠支持國軍」、「大鵬主委就是帥」、「大鵬真的很讚!超過一百分不是講講」、「大鵬部長說得好」、「說大鵬部長100分不為過」、「真的給他100分還算太少了,空軍當然要挺」。

快新聞/飛官F-16拍婚紗 軍事粉專曝馮世寬29年舊照:他鼓勵新人別怕!拍得很好
馮世寬29年前和女兒在戰機上合照。(圖/擷取自IDF 經國號臉書粉專)


快新聞/飛官F-16拍婚紗 軍事粉專曝馮世寬29年舊照:他鼓勵新人別怕!拍得很好
軍事粉專曝馮世寬看法。(圖/擷取自IDF 經國號臉書粉專)
更多新聞: 近6成國民看好賴清德成為總統 綠委預言後續選情恐史上最長「垃圾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