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外籍移工當同夥! 台籍首腦組跨國討債團被逮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台中有一個暴力討債集團,台籍首腦找外籍人士當共犯,鎖定欠錢沒還的外籍移工,涉嫌以毆打傷害、砸店恐嚇等不法手段,索討債務,有幾家小吃店,攤子都被亂噴漆,導致看來像是「綠光罩頂」,不過,犯罪集團已經被警方破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起訴書證據曝光! 拿辦公室「零用金支援民眾黨支出」

透過受害店家的監視器畫面,看得到男子頭戴鴨舌帽,先拿著棍棒,猛砸攤子的用具,接著他又疑似回到車子,拿了噴漆罐,對攤子噴了又噴,等到被害人要開店時,一看,鍋爐碗盤都被砸壞,做生意的生財工具,到處被噴漆!

台中市霧峰分局偵查隊長許軒鳴說,「以廖嫌為首之暴力討債集團,涉嫌以毆打傷害砸店恐嚇等不法手段,索討債務。」找外籍移工當同夥! 台籍首腦組跨國討債團被逮不同的店家,被噴上不同的顏色,有的店綠光罩頂,有的店到處鮮紅,還有黑色車子,被潑上對比色白漆,店家或車主,因為欠錢沒還,財物遭到毀損,人甚至挨揍!

台中市霧峰分局偵查隊長許軒鳴說,「員警持台中院檢核發之搜索票、拘票,分別在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5段等12處地點,同步執行查緝。」找外籍移工當同夥! 台籍首腦組跨國討債團被逮暴力討債集團的首腦,是台籍的廖姓嫌犯,他找來外籍移工當同夥,知道外籍被害人,有語言不通等求助困境,就以不法手段索討債務!

台中市霧峰分局偵查隊長許軒鳴說,「本分局在此呼籲發起主持操縱,或指揮犯罪組織者,最重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一億元以下罰金。」

警方專案小組,查扣多樣證物,並且拘提9名犯嫌到案,全案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移請檢方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州赴北檢後神隱2天 「滿臉笑容」輕鬆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