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大搶客家票源 客家崇正會周年活動變造勢大會

民視新聞/葉向媛、蘇郁森、吳東懋、SNG 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逼近,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今天(8月19日)合體台北市長蔣萬安,參加台北市的客家活動搶攻客家票。兩人互動熱絡,蔣萬安上台致詞時更大聲幫忙拉票,現場頓時成了侯友宜的造勢場。雖然客家族群向來被視為藍營優勢,但民進黨議員也喊話蔣萬安,就算是周末的市政行程,還是應該保持行政中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民眾黨、國民黨都不敢打賴清德 郭台銘基隆場造勢火力全開

人潮擠到寸步難行,台北市客家崇正會70周年,市長蔣萬安找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合體搶攻客家票。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支持我們侯市長,選總統迎接更好未來。」侯友宜大搶客家票源 客家崇正會周年活動變造勢大會台上大聲拉票、台下熱情相擁,蔣萬安盡地主之誼,從客家大老吳伯雄到立委小雞,通通都來了。

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說,「侯友宜市長,我當內政部是我非常患難弟兄,關公精神展現正派,越認識越喜歡他。」

展現大團結,活動現場儼然成為藍營造勢場,卻讓綠營民代直搖頭。侯友宜大搶客家票源 客家崇正會周年活動變造勢大會台北市議員(民)張文潔說,「我認為蔣萬安市長未來的任何活動,應該秉持行政中立,不應該只是想要幫侯友宜拯救聲量。」

客家族群向來被視為藍營優勢,佔人口10%以上,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難分難捨,也難怪藍營格外用力搶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改挺郭台銘? 曾嗆民眾「討中共打」呂美玲今現身郭造勢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