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出席藥師公會活動 賴感謝藥師辛勞喊「防疫視同作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晚間出席藥師公會活動,強調"防疫視同作戰",感謝藥師在疫情期間的辛苦,話鋒一轉談到台灣中國互不隸屬,台灣前途必須國人自己決定,也重申自己的和平四大支柱,這話似乎說給北京聽,因為今天上午他們才宣布聯合軍演,至少42架軍機、8艘軍艦現蹤台海周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中國「違反WTO精神是鐵一般事實」 經貿辦:勿政治操作貿易爭端

來歡迎我們未來的總統說,「賴清德賴總統。」

在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後任指揮官陳時中與王必勝等人陪同下,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

副總統賴清德說,「過去疫情期間全體藥師,不辭辛勞站在第一線,用實名制販售口罩篩檢試劑,配送藥物配送酒精,防疫視同作戰,真正戰爭來的時候,保家衛國的是國軍,但是疫情來的時候是全體醫療人員。」

晚間出席藥師公會活動 賴感謝藥師辛勞喊「防疫視同作戰」

感謝藥師們疫情期間的辛勞,賴清德話鋒一轉強調"護台"重要性,再重申自己的"四大支柱"。

副總統賴清德說,「蔡英文總統的四個堅持,明白揭示了台灣共識,在蔡英文總統的四個堅持之上,我也提出和平四大支柱行動方案,必須要強化我們自己國防力量,這個是我們的決心。」

和平兩字似乎是說給中國聽,因為不滿賴清德出訪過境美國,週五一早解放軍宣布軍演,至少42架軍機、8艘軍艦現蹤台海周遭,外交部長吳釗燮不以為然,表示中國已明確表態要影響大選,但這取決公民決定而非隔壁惡霸,並諷刺中國應該舉行自己的選舉,相信中國人民會很興奮,國內各陣營也紛紛表態。

晚間出席藥師公會活動 賴感謝藥師辛勞喊「防疫視同作戰」

賴辦強調北京不該以此為藉口挑釁,這是企圖營造戰爭威脅論的介選手法;侯辦稱不樂見任何會影響台海和平穩定的舉措;時力則批評中國多次藉故軍演,不但傷害台海和平,更對區域安全造成危害,柯文哲也不認同中方做法。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如果台灣一直往美國靠過去,只有一個理由,就是你中國一直把我們推過去,所以這種軍演騷擾,對兩岸關係改善沒有用處,所以中國還是要思考清楚,他們應該怎麼做。」

中國無預警軍演,讓台灣朝野難得立場一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申「和平四大支柱行動方案」 賴清德:強化國防是我們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