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喊「46萬仿彿46億」 他揭「這點」:不管多少、都已成立貪污
新竹市長高虹安捲入貪污疑雲,日前高調上節目大聲為自己喊冤。(圖/翻攝自臉書)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捲入貪污疑雲,涉嫌詐領46萬助理費,遭到檢方起訴,17日晚間還高調上節目大聲為自己喊冤,「46萬彷彿46億這麼多」,對此,知名律師林智群怒轟:「貪1元也是貪!46萬對高虹安來說或許是小錢,所以她才會對此金額感到納悶」,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徐嶔煌在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揭1點表示:「不管你貪了多少,基本上你都是成立貪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出訪中國又對台軍演 總統府譴責:營造恐懼的介選手法


高虹安喊「46萬仿彿46億」 他揭「這點」:不管多少、都已成立貪污
徐嶔煌表示只要檢察官有證據,基本上高虹安都是成立貪污。(圖/民視新聞)

高虹安上節目時表示她特地去找媒體揭露的帳本,將帳目打成Excel去計算,並稱她個人的部分「其實整個算起來,都算我的話,其實加起來是6669元」。徐嶔煌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分析:「他其實是想要塑造6669元,沒有46萬那麼多,所以高虹安講說46萬放大成46億那麼多,其實管你是46萬還是46億,重點是檢察官有證據,還有你前助理有提供證據,這些東西只要有證據,不管你貪了多少,基本上你都是成立貪污」。

高虹安喊「46萬仿彿46億」 他揭「這點」:不管多少、都已成立貪污
于北辰表示如果高虹安認為可以用政治的方式影響司法,那她就大錯特錯了。(圖/民視新聞)

高虹安不僅召開記者會、在臉書發文抨擊檢調辦案不公,17日更上政論節目大聲為自己喊冤。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分析:「高虹安上節目把她的內心話講出來之後,一件一件的被她的助理打臉,那她認為檢察官不會看嗎?檢察官一定先看的嘛!因為上法院攻防剛好可以用啊」,于北辰表示:「我真的不知道高虹安的想法是什麼,她真的天真的以為因為她是市長,所以檢方不敢動她,她可以用政治的方式影響司法,如果她這樣想就真的大錯特錯了」。


更多新聞: 高虹安被起訴不服砲轟檢調 黃帝穎嘆「非常不智」:可能面臨慘痛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