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賴清德訪美!解放軍出動42軍機來亂 台民眾淡定:已經很多次了
中共東部戰區8月19日宣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從事軍演,並在三小時內出動42架次軍機,另有8艘共艦執行聯合戰備警巡。(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近日出訪巴拉圭,期間過境美國紐約和舊金山,引發中國政府不滿,中共東部戰區今(19)日宣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從事軍演,並在三小時內出動42架次軍機,其中26架逾越海峽中線,另有8艘共艦執行聯合戰備警巡,中共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聲稱,這是對台獨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警告,針對目前的緊張局勢,外媒今日上街訪問台灣人民,受訪者竟都相當淡定,無奈表示「中國演習已經滿多次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嗆中國軍演! 吳釗燮:台灣選舉取決於公民而不是隔壁的惡霸


不爽賴清德訪美!解放軍出動42軍機來亂 台民眾淡定:已經很多次了
中共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聲稱,此次軍演是對台獨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警告。(圖/路透社)

中共此次軍演在三小時內出動42架次軍機,打平4月8日解放軍「聯合利劍操演」首日,演習5小時內出動的軍機架次,顯示中國政府對賴清德過境美國的不滿程度,不亞於蔡英文會見麥卡錫,才會加強武力施壓強度,國防部則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掌握,並檢派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監控應處。

不爽賴清德訪美!解放軍出動42軍機來亂 台民眾淡定:已經很多次了
台灣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掌握敵情,並檢派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監控應處。(圖/軍聞社)


外國媒體《路透社》眼見台海局勢升溫,上街訪問台灣民眾對此事看法,多數人都表現得相當淡定,表示中共的文攻武嚇對台灣人民已是家常便飯,且台灣目前在國際的能見度逐漸提升,因此民眾認為要真的開戰可能性不大,不過也有人對這樣的情況相當厭倦,直言中共就是想要打壓台灣的國際地位,無奈感嘆「身為他們的鄰國,其實壓力滿大的」。

更多新聞: 高虹安被打臉?小兔與水母「關鍵對話」曝光!名嘴:每個都鐵證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