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當敵人」被藍白夾殺? 郭:不團結絕對選不贏

民視新聞/吳承翰、郭南宏、SNG 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午回從小長大的板橋慈惠宮廟口開講,談起小時候最喜歡每個月一次的防空演習,但現在知道美軍來檢查防空洞還能不能用,就為台灣人感到悲哀。喊話中國越是動用武力,就把台灣推的越遠。日前才說想跟柯文哲、侯友宜喝咖啡,卻又抱怨被藍白夾殺。今天(20日)他說否認批評,只是要表達團結都不一定贏,不團結絕對選不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約喝咖啡後怨藍白把他當敵人 郭台銘改口「這樣解釋」

回到從小長大的板橋慈惠宮廟口開講,身旁坐著的都是認識超過一甲子的兒時玩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回憶大家一起長大的點點滴滴,最特別的當屬每個月一次的防空演習。

「把我當敵人」被藍白夾殺? 郭:不團結絕對選不贏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說,「我們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每個月都會突然防空演習到防空洞,我們最喜歡那堂課,因為就不用上了,那個防空洞,現在聽說有美軍顧問團來,看每個地方要重新劃防空洞,你看這樣有沒有悲慘,(中國)如果一定要用武力脅迫台灣,台灣只會離你越來越遠。」

副總統賴清德訪問巴拉圭、過境美國期間,中國就增加侵擾強度、甚至發動軍演,郭台銘喊話台灣的未來要由2300萬人自己決定。而他日前拋出要跟柯文哲、侯友宜喝咖啡,營造和解氛圍,沒多久又說藍白聯手夾殺他,傳出侯陣營對此不解,外界也納悶怎麼態度轉變這麼快。

「把我當敵人」被藍白夾殺? 郭:不團結絕對選不贏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說,「我並沒有批評任何人,我只說大家要團結對外,不要對內產生矛盾,(柯文哲說你派很多說客去找他),(想促成郭柯配),(但他說,絕對不可能),他認為自己單獨選會贏的話那他就選到底,美國、中美關係、日本,柯市長自己有辦法解決所有問題的話,他就自己做決定。」

話語中充滿對柯文哲的不以為然,在野陣營想合作,邊打邊談,都想在未來的局勢中搶佔最滿意的位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表態?郭台銘重回慈惠宮 喊:希望媽祖保佑我出來為大家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