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賴台灣之友會 僑領讚賴是最適合總統人選

民視新聞/李佳樺、廖文璞、美國洛杉磯 採訪報導

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四月成立,美國時間20日將舉辦募款餐會,長期旅居美國的台僑們,帽子、T恤都製作好了。死忠僑領大讚賴清德是把最適合的總統人選。對於這次賴清德低調過境美國,僑領也認為,就是不想讓中國有藉口轉移國家內部經濟低迷的焦點,認為美方是在保護賴清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起恢復多雲到晴天氣型態!  氣象局曝下次變天時間點

戴上teamTaiwan帽子,身上穿的綠色上衣也少不了挺台灣標誌,在美台橋都準備好了。信賴台灣之友會募款餐會,將在美國舉行,由陳文石畫家、台灣日報社長李木通,和林榮松醫師擔任召集人,預估找來600人力挺賴清德。

旅美藝術家陳文石表示,「很有魄力又有耐心又很不出惡言,我相信賴清德依我這樣聽他幾場演講,感動的不得了,台灣人不是那麼笨一定會大贏的。」

信賴台灣之友會 僑領讚賴是最適合總統人選
​​​​​​​​​​​​細數賴清德的優勢,看得出來有多死忠。賴清德過境舊金山僑宴,三位召集人更是通通到場,席開64桌,不少僑胞大讚,這是他40多年來參加過最盛大的一次,顯見台美關係逐步提升。但賴清德過境美國低調行事,更沒有會見國會議員,就是不想挑起美中台三邊矛盾。

台灣日報社長李木通表示,「因為中國現在經濟非常非常糟糕,隨時隨地都會崩盤,他們一定要找一個出口,轉移人民視線最好方法就是引起戰爭。」

醫師林榮松表示,「我想美國他也不要因為中國嗆聲,真的不需要激怒他,(中國)動不動文攻武嚇,他比較低調不是說,要給賴清德難看,他反而是要保護賴清德。」

賴清德這次出訪,最大的收穫就是要讓美國放心,展示台美可以共同控管兩岸衝突的風險。賴清德再次強調四個堅持,繼承蔡英文路線有利選情。

醫師林榮松表示,「就是史上最好真的,當然這也要感謝蔡英文總統,小國你要知道自己能力不是大聲就有用,口號也是親美和中啊。」

信賴台灣之友會 僑領讚賴是最適合總統人選
三位召集人,通通都是長期在會館服務的僑領們,這次信賴之友會募款活動,也都是在台灣會館規劃籌辦。

記者目前所在位置就是洛杉磯的台灣會館,這也是台僑們重要的交流據點,但因為已經使用已久建築物老舊,預計明年整棟打掉重新建造。

兩層樓高的建築,已經使用20幾年了,隨著近年來使用人口逐年增加,需要汰舊換新,更找來吳怡農當主講人募款重建,希望能壯大台灣會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嘆遭藍白當敵人改邀辯論 侯友宜緩頰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