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猴子」動畫片爆紅 北宜、台七乙等跑山熱點引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山道猴子的一生》動畫片爆紅,幾條跑山熱點,包括「台七乙線」、「北宜公路」,都成了話題焦點,最近就有網友揭露過去車禍影片,像是一名重機騎士,去年(2022年)行駛在北宜公路24.1公里處,逆向跨越雙黃線,撞上對向兩輛重機,所幸3人只受到輕傷,無獨有偶,台七乙線,去年發生重機過彎超速,逆向撞上汽車,騎士一度昏了過去。

更多新聞: 「山道猴子」主角為何走向失敗?歐陽靖點出1致命關鍵:步步錯

來到過彎路段,一輛重機失控衝入對向車道,撞上汽車後,瞬間噴飛倒地,動也不動。

救護人員趕到後,立刻替他急救,24歲的彭姓騎士,因為強烈撞擊,一度昏了過去,所幸只有雙手骨折和腦震盪,沒有生命危險,事發在去年6月18日,台7乙線9.6公里處,騎士疑似過彎車速太快釀成意外,因為特殊地形關係,台七乙線甚至是北宜公路,都成了跑山熱點。

「山道猴子」動畫片爆紅 北宜、台七乙等跑山熱點引關注
重機達人楊斌表示,「北宜公路還有台7乙,這兩個路段因為彎道非常多,所以非常多的重機車友,來這邊還會想要測試一下,自己不管是車輛的加速性能,或者是自己的過彎技巧。」

重機好端端行駛在北宜公路上,只見對向車道一路塞車,來到過彎處,卻突然出現一輛逆向重機,接連波及兩名騎士,發生在去年,北宜公路24.1公里處,肇事騎士因為過彎回堵煞車不及,逆向駛入對向車道,撞上兩輛重機,還好最後三名騎士,只受到輕傷,而肇事的機車,甚至還是復刻版的英國重機,全球限量270部,售價最高可以來到90萬,動畫片"山道猴子的一生"爆紅,也反應出部分騎士獨特的"跑山文化"。

「山道猴子」動畫片爆紅 北宜、台七乙等跑山熱點引關注
重機達人楊斌表示,「"山道猴子"也反應出,車友在騎乘時,會有一些違規的狀況,包含超速或是跨越雙黃線超車,(北宜台7乙)設計上我並不認為有,特別危險的地方,主要是騎士在過彎的時候,可能速度放的過快,或者是有耍帥心態,想要用更快的速度,來嘗試過彎。」

跑山騎乘過彎路段,騎士務必減速慢行,有了前車之鑑,別讓自己,來不及說再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雷雨炸新北 板橋江子翠橫移門「自小客車被淹沒」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