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樓.跳橋都來! 失聯移工逃追緝 警疲於奔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目前外籍移工超過73萬人,但其中也有不少失聯個案,像是7月中,桃園龜山一輛自小客車遭警方攔查,駕駛還在警方盤查過程中,試圖遞出假證件,想要蒙混,還是被識破;另外還有在警方查緝時,直接跳樓和跳橋的,雖然最後仍舊被逮,還是讓警方疲於奔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雷雨炸新北 板橋江子翠橫移門「自小客車被淹沒」畫面曝

駕駛與員警一來一往,只見手握防身辣椒槍的女警越來越火大,因為男子不僅重複問同樣問題,還不肯乖乖配合調查,似乎是想拖延時間,原來在自小客車後座的乘客是,失聯移工。

龜山分局大華派出所副所長林宜冠說,「除駕駛外,後座3名乘客皆無身份資料,遂帶回派出所查詢,三名乘客皆為越南籍失聯移工。」

跳樓.跳橋都來! 失聯移工逃追緝 警疲於奔命

這輛黑色自小客車,今年7月在桃園龜山被警方攔查,駕駛甚至在員警詢問過程中,一度遞出假證件給後方3名乘客,企圖朦騙警方,但依舊被識破。

無獨有偶,同樣想包庇,卻仍逃不過遣返命運的還有。在新北八里,員警來查移工聚賭,卻發現樓上有人意圖逃跑,大聲喝斥,要他乖乖配合,話才剛講完,後巷就傳來聲響,員警立刻拔腿狂追。

原來原先在門口盤查的一男一女,身份沒有問題,但卻在過程中慢吞吞,讓員警懷疑,可能想包庇什麼,果然,抬頭發現兩名男子準備跳窗逃跑,一名跳下時腳已扭傷,另一名則在與警方追逐中,跳下3樓高的橋,直接摔斷腿,還是要被遣返。

跳樓.跳橋都來! 失聯移工逃追緝 警疲於奔命

新北市八里所所長鍾承餘說,「查獲一名失聯移工,警詢後將二人解送至新北專勤隊。」

另外同樣是失聯移工,新竹更是直接在大馬路上演追逐戰。警方才剛要求駕駛熄火,正準備攔查,車內幾名乘客打開車門,拔腿狂奔。

新湖分局山崎所長黃俊融說,「一自小客車內,共有六名外籍移工,該車上外勞見警方攔查,立即四散奔逃,該二人皆為失聯移工,且其中一名亦為通緝犯。」

其中一人還有案在身,立刻被移送檢方,至於其他狡猾落跑的四人,警方正持續追查他們的身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學恒粉專換大頭照「準備復出?」 新公告引網友無情開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