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軍事威脅不緊張?中國網傳「提前攻台論」 見台日常驚:有心情吃喝?
中國作家上官亂分享,近期中國社會流傳,中共將提前攻台的流言,但當地人見到台灣日常卻驚訝不已。(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於8月18日,結束出訪巴拉圭行程返回台灣,期間過境美國紐約及舊金山,引來中共不滿,中過解放軍更在19日宣布,將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軍演,對我國施加軍事、外交等壓力,除此之外,中國社會近期更流傳出,「國內經濟不好,中共恐提前攻台」的言論,不過相較不斷延燒的傳言,台灣人卻是安穩地度過日常生活,讓不少中國人相當意外,驚呼:「還有心情吃喝?」

更多新聞: 中國Jake被踢爆「假孝子真詐騙」 人妻曝自己差點捐錢:我到底在幹嘛

受軍事威脅不緊張?中國興「提前攻台論」 見台日常驚:有心情吃喝?
中國近期陷入經濟低潮,社會更進一步流傳出,中共可能「提前攻打台灣」,來轉移人民怨氣的傳言。(示意圖/路透社)
目前在台灣定居的中國作家上官亂分享,近期中國經濟不佳,中小企業難以生存,不只年輕人的失業率飆升,中年齡層的失業現象也相當可怕,對此部分該國民眾認為,中共可能會靠著「攻打台灣」轉移人民怨氣,上官亂身邊不少家鄉好友,都向她透露「擔心中國攻擊台灣」的心情。
受軍事威脅不緊張?中國興「提前攻台論」 見台日常驚:有心情吃喝?
上官亂分享,近期不少家鄉朋友向她透露,擔憂中國提前攻打台灣的心情。(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但替我國擔心的同時,好友也驚訝詢問上官亂:「台灣人為什麼受到軍事威脅,還每天吃吃喝喝的?」另一位則是見到台灣民眾為吃美食,而大排長龍的景象,驚呼:「怎麼一點緊迫感都沒有?」對此上官亂理解朋友們的擔憂,卻也認為不該因中國威脅而影響正常生活,且台灣人並非不緊張,而是不會讓擔憂干擾生活秩序。




更多新聞: 中國作家曝在家鄉寺廟曾受坑騙 在台收驚初體驗竟「免費又拿平安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