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成民眾搶換美元、日幣 專家:現在不是賺匯差最好時機

民視新聞/鄭筑勻、張庭翔 新北報導

國泰金今天(8月21日)發布,8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針對外幣部分,有37.3%民眾表示,未來半年最想增持美元,25.6%則表示想買日圓,其中有超過30%都說,換外幣是作為出國旅遊用,超過20%則想賺外幣匯差,不過專家認為,現在還不是賺匯差的最好時機。

更多新聞: 台船得標國防部8.6億元浮塢新建案 估2026年完工

放暑假以來,已經有不少年輕學子或是一家人搭機出遊,尤其現在日圓便宜,國人前仆後繼的飛日本旅遊。

民眾說,「我的小孩有在換,就是分批,跌下來就換。」、「就是換需要的而已,因為我們還是學生,所以沒辦法一次換很多,但知道最近日幣貶很多,所以很划算。」

逾6成民眾搶換美元、日幣 專家:現在不是賺匯差最好時機
搶在出國前,民眾來到銀行櫃檯換外幣,根據金控集團統計,國人兌換的外幣,以美元和日圓居多.有25.6%民眾都表示,未來半年考慮換日圓,更有高達37.3%想換美元,合計超過6成。其中33.6%民眾透露,換外幣是為了出國使用,22.7%則想賺匯差。
逾6成民眾搶換美元、日幣 專家:現在不是賺匯差最好時機
外匯專家 李其展說,「日本第一個利率低,第二個近期大概容易偏弱偏貶值,所以一直都不建議買日幣,那買美元相對不錯,但是現在已經接近32元了,怎麼樣算都不算太便宜,可能31元或31.4元左右,會安全一點。」

近期日圓走貶,根據最新牌告價,日圓兌新台幣只要0.22元,反觀美元不斷向上攀升,最新牌告價,兌台幣是31.9元。國人熱愛日圓和美金,不過匯差走勢兩樣情,專家提醒,未來還要觀察美債反應,別一窩蜂急著搶進換匯。

更多新聞: 裕隆旗下裕融投資LINE TAXI 公平會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