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挾雨勢襲墨 馬路變河道連人帶車沖走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颶風「希拉里」已經降為熱帶風暴,在當地時間20日以每小時100公里的最大持續風速,登陸墨西哥北部的「下加利福尼亞半島」,帶來強風豪雨,造成當地至少1人罹難,目前正持續朝美國加州前進,恐帶來「災難性洪水」,南加州多地發布緊急狀態,全力備戰風災。

更多新聞: 主辦金磚峰會 南非總統:不會被迫在強權間選邊

「希拉里」登陸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半島,短短幾小時降下4天份雨量,洪水淹沒道路,有人連人帶車被沖走不幸罹難。現在它持續北上,逼近美國加州。

CNN記者報導,「(聖地牙哥)當局除了關閉公園和海灘,他們還擺放這些標誌,阻止人車進入這個地區。」

道路開始積水,車子開過激起水花,市中心空蕩蕩,海灘封閉禁止人車進入。空拍畫面看到,河水水位上漲,甚至蔓延到公路上,有路段土石滑落堵住通行,還發生交通事故、車輛受損。

熱帶風暴挾雨勢襲墨 馬路變河道連人帶車沖走

洛杉磯市長巴斯表示,「我們今天要傳遞的訊息很明確,保持安全,待在家裡,隨時留意新消息,這是前所未見的天氣事件。」

「希拉里」預料將帶來驚人風雨,加州從最南方的聖地牙哥以北到洛杉磯,全都籠罩在洪水警報範圍,多地發布緊急狀態,要求撤離。聖地牙哥航班取消,連軍艦都出海避難。

加州州長紐森表示,「本州已提前部署7500人力,3904名高速公路警察,逾2000名鐵路人員,以及從南北加州召來的(橋梁)工程師。」

不只加州,內華達和亞利桑納州也繃緊神經,拉斯維加斯已經進入緊急狀態,全美最大人造水庫米德湖也發出撤離令,白宮則透露總統拜登已經聽取簡報掌握情況。而就這麼巧,當局全力戒備風災,南加州又發生規模5.1地震和兩次餘震,目前尚未傳出災情。

熱帶風暴挾雨勢襲墨 馬路變河道連人帶車沖走
更多新聞: 希拉里登陸墨西哥釀1死 持續逼近美國加州